选车

正文

原创高调性大空间 四款家用旅行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30 16:01: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第七代高尔夫旅行版

  指导价格:27.96万元

  优点:配置丰富,操控优秀

  不足:售价偏高

  重点推荐: 2014款 1.4TSI 旅行版(27.96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高尔夫旅行版就一款1.4TSI 旅行版车型,所以也不存在比较。这款车型配置不错,除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之外,还提供了膝部气囊,被动防护更为全面。主动安全亦有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加上舒适方面有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可视倒车、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加热、可视倒车、氙气大灯/清洗、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自动泊车入位等等齐备的功能,其各类配置十分丰富。

  ◆外观紧凑时尚

    进口高尔夫旅行版与国产高尔夫7代在前脸上并无二致,都是新一代大众家族风格,时尚中始终透着一些稳重。车身侧面发生了较大改变,加大的车长数据让行李厢部分变得更大,不再是以往两厢车的形象。车尾的形象也显得更加敦实一些。

  ◆内饰简洁实用

    高尔夫旅行版的内饰与国产高尔夫基本一致,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布局,更有利于操作中控面板按键。平底方向盘也是时代的潮流,并且尺寸大小以及握感都很不错。双圆筒仪表依然是大众常见风格,中间彩色行车电脑屏提供了齐全的用车信息。作为进口车型,高尔夫旅行版的内饰选料和装配工艺都稍好于国产车型,不过依然是精致严谨的德系车风格,并无更多特别之处。

  ◆行李厢空间加大

    高尔夫旅行版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9/1481mm,轴距2635mm。很明显,相比普通高尔夫,旅行版的车身长度增加了不少。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后排都有四指的头部距离,表现还是不错的。后排腿部可达一拳半,作为紧凑级的旅行车来说依然不错。

    行李厢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其比普通版本高尔夫车型确实大了一些,日常容积为605升,足够布置下好几个大号拉杆箱。一键放倒后排座椅后,不仅可以形成完整的平面,容积更可达到1620升。如果不够的话,还能借助车顶行李架载运一些物品。

  ◆搭载1.4TSI高功率发动机

    高尔夫旅行版搭载了一台代号EA211的1.4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10kW,1500-3500转速释放250Nm峰值扭矩,也就是说性能基本相当于帕萨特/迈腾上配备的第二代EA888的1.8TSI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其不但在驾驶灵活,更在0-100km/h加速中拥有8.6秒的好成绩。

  作为旅行车,高尔夫旅行版没有配备四驱系统,前置前驱的动力输出形式和常见轿车无异。需要注意的是,高尔夫旅行版并不能和明锐旅行版一样自如的应付湿滑和泥泞,毕竟它没有四驱,一旦驱动轮打滑就容易陷车。高尔夫旅行版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悬挂组合,配合不错的调教,其操控性虽然略不及普通版高尔夫,但也算得上运动的类型。

  小结:作为两厢版轿车平台打造的高尔夫旅行版,虽然车身尺寸上不及同级明锐旅行版出色,但空间表现尚可,特别是后备厢容积得到了实质性提升,很适合年轻人群作为长途旅行的使用。得益于比较紧凑的车身和轴距,高尔夫旅行版的操控亦很灵活优秀,加上配置丰富,针对预算较充足且喜欢旅行车的消费群体而言还是比较合适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