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蒂维拉 蒂维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试驾双龙首款小型SUV 外形设计是亮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6 08:09:02  新浪汽车  谢鑫 字号:

 

图片模板卡通风格-首页11

  说到双龙这个品牌,相信国内有部分人对它还比较陌生,依稀记得几年前,有一款外形非常有特点的SUV,就是双龙的爱腾,相信很多人对双龙的接触也从这辆车开始,的确,较为怪异的造型设计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片模板卡通风格-编辑观点

  双龙,一个来自于韩国的品牌,其实在SUV领域双龙进入的还算较早的厂家,它创立于1954年,是韩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最初双龙是为美军生产吉普车,1976年开始生产特种车辆,1988年被双龙集团收购改为现名。1991年,双龙汽车开始与戴姆勒-奔驰(即如今的戴姆勒-克莱斯勒)结成技术伙伴。1997年,大宇汽车收购双龙汽车,但后因大宇财团出现财政问题又于2000年被出售。2004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收购了双龙汽车49%的股份。

  继爱腾之后,今年上海车展双龙亮相了一款全新的小型城市SUV 蒂维拉,沉寂了许久的双龙在经过近四年的研发设计,也算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的抢占了时下最火爆的小型SUV市场。

  外形真的很抢眼!

1

  双龙蒂维拉的外形属性属于时尚、年轻的做派,定位于年轻用户的喜好需求,从外形的设计来看,这应该是双龙旗下在外观方面最为好看的一款车型,相比爱腾的外观在设计功力要进步不少。

2
4

  从前脸的设计语言来看,双龙蒂维拉还是很具有个人特色,眼角上翘的头灯给人一种较为威猛的视觉感受,并且之间的中网精简到LOGO的一半大小,此外下方往两边外扩的线条将雾灯包裹的恰到好处,整体外形相当新颖个性。

5

  另外,蒂维拉的一个细节处理我认为比较不错,就是车窗边缘的镀铬装饰条一直延展至引擎盖后方,这个细微的处理在质感方面有加分。

图片模板卡通风格-4个表格页

  双龙蒂维拉在车身尺寸方面,对比同为韩系的ix25和傲跑都是宽1780mm和2590mm的轴距,双龙蒂维拉的1795mm宽度和2600mm轴距是有一定优势的。而且,更大的轴距,可以将车内的空间最大化。

6

  平直的车顶线条加上熏黑处理的车窗其实在现在小型SUV领域已经太过常见,而双龙蒂维拉的特点在于车窗与车门的比例,较大的车门使的车窗更为紧凑,而这种视觉效果恰恰是跑车所营造的,所以,双龙蒂维拉的侧面效果很具跨界的风味。

7

  车尾部分的造型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不规则的尾灯加上位置靠上的后窗,饱满圆润成为了第一印象,另外毫无中文标识的尾部标签也表明了它的进口身份。

8
9

  另外,后轮上方突出的轮拱非常好看,不得不说,韩系车在外观造型的设计能力上的确要领先不少,擅长于整容化妆的国度在美的需求方面就是要高人一等。

10

  所试驾车型配备的轮毂相当耀眼,18寸五辐花瓣式造型经过熏黑处理后运动感非常强烈,尺寸也达到了215/45R18。而稍低配的车型配备的则较为中庸,甚至有些配不上它的外观。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蒂维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蒂维拉相关新闻
  • 蒂维拉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