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内饰豪华/乘坐舒适 测林肯MKC四驱总统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4 15:35:19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1

  155年前,迎着北美大陆的新一轮朝阳,一位美利坚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开始了他的征程。这位美国第16任总统从此被历史铭记, 也成为了这个国家的标志之一。在这位美国传奇总统的时代结束半个世纪之后,一个叫亨利•利兰的梦想家再次唤起了人们对传奇的回忆,借着总统的光环创立品牌,并以亚伯拉罕•林肯之名定义什么叫美式豪华。

  在1917年至今的一百年间,林肯品牌曾经几近辉煌,罗斯福、肯尼迪等多位总统都选择这一品牌作为“陆军一号”,过去的那些年代,林肯已然成了美式豪华的典范。然而近几年,这一美国最具代表性的豪华品牌一度低迷,直到去年MKC/MKZ的上市才打破了很长时间的寂静。而MKC,也就是我们评测的主角,它是林肯“最小”的家族成员,但眉眼间依然还看得出豪华的基因和曾经“林肯加长”时代的情怀。

2

  林肯MKC采用了与翼虎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所以很多人说它是“高端”翼虎,从底盘和动力上来看,它确实与翼虎共通,但就驾驶的感觉来说,它们的联系却微乎其微。

  好看还是奇葩因人而异

3

   对于MKC的外观,只能说是因人而异,就连我们试驾团队的内部都有各种看法,有的说丑到爆,有的说很好看。我的感觉是不难看也不能算好看,硕大的飞翼型镀铬格栅总觉得有点仿生学在里边,反正个性和霸气是肯定的,而且过目不忘,妥妥的让路人一步三回头。

4

  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是MKC车型的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氙灯加透镜不算高科技,但也说得过去。银色装饰只起到分割大灯和转向灯的作用,下方灯眉有LED灯带,但真正的LED日间行车灯在大灯下方。

5

  MKC的尾部显得规矩了很多,采用标志性的一体式尾灯,与前脸的飞翼格栅组合起来算是传承了林肯的DNA,辨识度自不比多说,美观嘛……还是很特别的。还有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和银色护板,设计师极力想为这款SUV营造出运动感,但实际看上去有点格格不入。

6

  我们评测的是MKC总统系列,算是车系的“顶配PLUS”,所以车身上有着很丰富的配置,诸如密码门锁、迎宾灯、氛围灯、门把手照明灯这些功能。不过像密码门锁这样的功能,用处不是特别大也不一定好用,但这就是美式车的风格,在不经意间发现它们的时候立刻就感觉到了高端。

7

  MKC总统系列采用的是专属的轮毂造型,连中心的品牌标志都是独有的。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LATITIDE系列,尺寸为245/45 R19。这款市价在1400元左右的轮胎主打抓地力和耐用性,在实际驾驶中它也确实有着出色的抓地力,但静音性能就不算出众了。

8

  林肯MKC的外观看上去很大,但实际上它还是一款紧凑级SUV,相比“兄弟”翼虎,除了轴距相同,车身长宽都要比翼虎大上一些,而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轴距处于中游水平,各方面尺寸都算不上突出。

高大上 试驾林肯MKC顶配四驱版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林肯MK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林肯MKC相关新闻
  • 林肯MKC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