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进一步运动化 试驾斯巴鲁XV2.0特装运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7 01:39:16  新浪汽车  谢鑫 字号:

  操控依旧富有乐趣,四驱系统是卖点

19

  在涡轮增压横行的年代,越来越少的自然吸气车型在路上驰骋,2.0L水平对置的发动机在整车重心方面较普通直列发动机有更好的表现,这也注定了斯巴鲁的车在驾控方面要更为优秀,这台2.0L自然吸气的动力并不强劲,只有区区的150Ps马力,而最大扭矩也只有196牛米,现在很多1.4T的机器都要比它在数据方面更为漂亮。

20

  四驱的布局在驾驶安全性与乐趣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并且极限也是相对于前后驱车型更为高。现在很多城市SUV都是采用前驱的布局,斯巴鲁全系车型四驱的态度也证明它的与众不同,除去城市代步,去乡间小道撒野也是XV的拿手好戏,如果碰上雨雪天气,那么更能凸显这款城市SUV的魅力。

21
22

  模拟6挡的LinearTronic无级变速箱调校的很聪明并且很灵敏,采用了较为独特的链条式传动,日常温柔驾驶在油耗方面比较省,不足的是这款变速箱并不适合激烈驾驶,需要超车提速时,踩下油门踏板转速升至3000rpm才能提供稍微有点推背的感受。

23

  谈起操控,这点才是斯巴鲁的专长,前麦弗逊+后双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配合调校较为硬朗的悬挂,在弯中的支持力相当充足,想要触摸它的极限的确需要一定的勇气,另外,悬挂的设定显得有些敏感,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给予的回馈过于积极,并且多余的弹跳会影响一些舒适性,对于开车的人来说这种感觉的确很爽很过瘾,但对于乘客来说这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24

  除去铺装路面的体验,在紧凑的试驾体验中还找到了一条砂石路面去体验它在城市SUV阵营中弥足珍贵的越野性能,给力的四驱系统在爬坡时像一只壁虎一样牢牢抓住地面,即便在到达最大坡度时停车在起步也不会给它造成任何威胁,轻松的通过性能给驾驶者更足的信心去到更远更险阻的地方。

IMG_0734

  总结:

  细节的改变使得更多年轻消费者对它产生好感,当然,这个价位可选择的SUV很多,例如奇骏、RAV4、等在国内火爆的SUV,但斯巴鲁XV的优势在于个性小众的品牌及外观,四驱和城市SUV里数一数二的越野性能,不算太贵的进口身份,可能吃亏的地方就是配置方面和空间上面不够豪华和宽大,但是对于喜欢驾驶的年轻人来说,它的确无可挑剔。

上一页123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斯巴鲁X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