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进一步运动化 试驾斯巴鲁XV2.0特装运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7 01:39:16  新浪汽车  谢鑫 字号:

  内饰布局依旧 新增彩色中控大屏

9

  斯巴鲁XV特装运动版其实并不能算小改款车型,内饰依旧延续了老款设计风格,只是在一些配色以及配置上有所变化,最亮眼的莫过于新增的彩色中控大屏,之前车型也有配备中控屏,但是售价方面要比基本型贵出大约1万元的价格,而今天这款特装版在19.98万元的售价中也加入了中控屏也算是一种变相的优惠政策。

14

  另外,既然叫做运动版,那么在内饰的小点缀方面还是做出了一些改进,例如座椅以及挡把的橙色缝线处理,以及座椅头枕位置的XV LOGO,这些小的细节对于车厢内的驾驶氛围还是提供一些帮助。

10
11

  新增的中控屏在功能上基本够用,色彩也亮丽,在实际的使用中这款中控屏的触摸灵敏度值得称赞,轻轻触碰便给予了很积极快速的反应,相对那种特别山寨的触摸体验要好上好几个层次。

12

  在XV身上,有一点比较贴心的设计值得说明一下,就是在后排座椅上方的车顶部位,有一个显示倒车雷达距离的小提示屏,通过内后视镜能观察到倒车时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虽然配备了倒车影像,但是真实数据的提供能够给驾驶者更为具象的体验。

13

  每款车型都会有它自己的优缺点,而斯巴鲁XV今天需要吐槽的就是还在使用传统的钥匙,近20万元的售价并未配备无钥匙启动这点还真有点说不过去。还有作为一款SUV车型,后排中部出风口的缺少也是个遗憾,虽然斯巴鲁品牌在驾驶操控方面表现的较为优秀,但是也要适当的照顾下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储物空间出色 乘坐空间尚可

  如果说要买一辆适合全家使用的车来说,也许斯巴鲁XV并不能很好的胜任,森林人或许更为适合,但是主要以玩乐为主的年轻人来说,斯巴鲁XV的空间还是显得较为充裕,较多并且尺寸适中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各种物品的存放,相比传统SUV更为紧凑的后排空间拉上三五好友也将将够用。

15

  其次,在座椅方面这款特装版采用了织布+皮质的搭配,包裹性相比之前车型有一定提升,就是稍显生硬,对于驾驶位来说可能比较讨得驾驶者的欢喜,但是后排也相对较硬的布置就有些不如人意了。

16
17
18

  另外,后备箱的空间其实并不算大,原因是后备箱地板稍高,横向空间还行,就是影响了纵向的空间,放置稍微有点高度的物品时可能会显得麻烦,还好后排座椅能够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并且平整度还行,基本能与后备箱保持水平状态。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斯巴鲁X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