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除了BBA还能选什么 4款高品质豪华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6 18:44:5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沃尔沃S80L

  指导价格:39.99-49.99万元

  优点:低调豪华,安全优先

  不足:仅三款车型,选择有限

  重点推荐: 2015款 2.0T T5 智雅版(43.4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T T5 智雅版在基础配置上比入门款多出了可视倒车、前驻车雷达、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以及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不仅仅如此,这款还在标配城市安全系统(主动监测并制动)基础上,增加车道偏离预警与自适应巡航,整车科技水平有了长足进步。虽然这款2015款 2.0T T5 智雅版的售价也比入门车型贵了5万元,但我们依然认为是物有所值的。

  ◆外形大气优雅

  沃尔沃S80L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不但保持这个级别应有的大气,更多出了一份来自北欧的优雅气质。虽然沃尔沃S80L做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但整体上并未脱离之前的设计,还是以较为低调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并不像BBA车型那般张扬。

  ◆全液晶仪表是内饰亮点

  现款沃尔沃S80L依然坚持采用家族传统的悬浮式中控台面设计,不仅带来低调沉稳的布局,也多出了一些优雅用车氛围。不同的是,国产沃尔沃S80L用木纹装饰面板取代了铝合金拉丝面板,这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情趣。全液晶仪表是沃尔沃S80L全车亮点,不仅新颖漂亮,能变换主题,用车信息上也十分齐全。

  ◆空间符合标准

  沃尔沃S80L整车尺寸为4991/1861/1490mm,轴距2976mm。加长后的车身内部空间带来了更为宽敞的感受。180cm身高乘客进入车内,座椅调至最低,前排尚有一拳的头部距离。后排则拥有三指的头部空间与两拳略多的腿部余量,整体表现令人满意。需要指出的是,沃尔沃S80L座椅经过优化设计之后,无论是造型还是材质更符合国人驾乘要求。

  沃尔沃S80L行李厢内部规整实用,容积为480升,加上座椅比例放倒功能,实用与灵活性俱佳。

  ◆统一搭载2.0T发动机

  2015款沃尔沃S80L仅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五气缸带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7kW,峰值扭矩为300Nm,性能数量不算强悍,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用8.1秒时间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沃和凯迪拉克XTS一样,沃尔沃S80L也是前置前驱布置车型,其前轮采用的麦弗逊悬挂并不适合运动驾驭,不过能满足了略微激情一点的驾驶要求。

新浪汽车图解国产版沃尔沃S60L

  小结:沃尔沃S80L不仅为我们带来北欧的用车感受,更重要是在安全方面一直走在了汽车领域的前列。从标配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再到高配以及顶配车型提供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以及自适应巡航这些科技配置来看,沃尔沃S80L的确将安全性放在首位,这是许多消费者青睐沃尔沃的直接原因。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XTS相关新闻
  • XTS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