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力帆汽车 力帆82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山城的一次表白 新浪汽车试驾力帆82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01:29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提到重庆,我们会想到什么?火锅、山城,以及空姐在飞机上猫着腰给乘客的飞机餐里倒辣酱,哦对了还有妹子。食色性也,这座从去的路上就不一样的山城,几乎能满足我们生理欲望上的一切过分渴求。不过我们是汽车媒体,这次起个大早,在蒙蒙细雨中深入重庆的苍峦叠嶂之间,只想碰碰运气,寻找一种珍贵的食材——好吧编不下去了,力帆820。

  没错,力帆也是重庆土特产。如果你对力帆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小木兰和一辆威航上,那就有点儿OUT了。力帆做乘用车的历史也不短,从入门级小型车320到紧凑级的620/630,乃至小型SUV X50/X60,便宜、省心、耐操一直是人们对他的评价。而今天,力帆似乎又不太踏实了,因为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向中级车进发,于是我们看到了力帆820。

  既然是中级车,再用皮实这种总感觉有些Low的标准来评价,未免不太合适。我更愿意以力帆820为基础,跟大家讨论讨论一款自主中级车到底该做到多好,才能满足要去勾引的人群。另外,目前力帆820的预售价为9-12万元,相比GA6、博瑞等“涉险”车型,这个价格算是多数中小城市人群都能接受,也会认真考虑的。

    外观与细节:大气稳重,中级车该有的范儿他有了

  “一切脱离价格和定位进行的比较都是耍流氓”,我找了市面上三款指导价相近的自主中级车,发现除了吉利EC8之外,力帆820算得上有些优势,2775mm的轴距也给这家伙的后排空间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试驾中,不断有当地人驻足,他们先是站远了看,然后上来就问:“这车不得十五六万啊,诶,力帆有这么贵的?”我只能一遍遍向他们重复820的预售价。没错,820的外在总能给人一种“合资准B级”的感觉,这一点力帆其实抓得很准——820的目标客户也许真的对“大”有着特殊的敏感。



  其实,不光是超过四米八的车身,前脸和侧面的线条也着实让820摆起了架子。下进气口拉宽一直到车头侧面,引擎盖边缘刚硬的线条,以及大灯下方交错的弧形特征线……等等,我想你心里一定闪过三个字——蒙迪欧。好吧,进气格栅确实是六边形,里面也有横向镀铬装饰条,可我们不能说凡是用了这种设计元素的车都像蒙迪欧啊。你看极光采用下压的车顶,成为经典,难道以后所有的SUV都不能用下压车顶了吗?这不公平。




  车尾的视觉元素集中在了上部,这是因为力帆820的尾门和后保险杠都比较高,尾门下缘的横向装饰条多少平衡了视觉中心,避免出现“翘屁股”的感觉。另外,个人认为四个倒车雷达可以做成平隐式的,观感更好,不会像铆钉一般突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力帆82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