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起售价或9万起(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9:26   新浪汽车 字号:

  金杯SUV的车型特征,在尾部表现的尤为明显。四方四正的掀背式尾厢门,小型定风翼,带细长镀铬装饰亮条的倒梯形牌照框,嵌入LED灯组的红白双色尾灯,外凸的后保险杠上细密的泄水孔,甚至两侧红色的长条形反射板,诸多特征,皆与老款索兰托高度吻合,暗示两者之间有密切的关系。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难得的底盘谍照,让我们对金杯SUV的身世一窥究竟。根据目测的结果,初步研判前悬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而清晰的后悬挂结构图,暴露了金杯SUV的主要特征。这是一种后轴驱动,带大梁和副车架的,标准越野型SUV底盘,由圆柱螺旋弹簧和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构成的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系统。主要结构和相关部件的比例,跟老款索兰托大同小异,与辽宁曙光集团推出的所谓新旗胜,三者之间有着微妙的内在联系。或许这些车型的大部分零配件都可以通用,这对方便今后的维修保养,降低使用成本,非常有利。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熟悉老款索兰托的用户,看到金杯SUV的黑灰双色内饰,可能会感到熟悉和亲切。因为整体结构和布局,包括中控按钮、杯架、车门拉手、扶手枕,细节都大致相同,只是色调略深一些。做工用料也有差异,老款索兰托大量运用的仿桃木塑料饰板,在金杯SUV上被档次更高的拉丝银面板取代,虽然搭配的略显沉闷,装配缝隙较大,但不失美观协调,在自主品牌SUV中,达到了中上水准。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因为采用纯越野底盘结构,金杯SUV的尺寸和重量都偏大。虽然华晨上市之时才会公布相关信息,但通过测绘,可以大致推算出主要参数。估计金杯SUV的长度超过4.6米,宽度略大于1.86米,高度在1.73米上下,轴距则在2.71米左右。从谍照也可以看出,前排头部空间和后排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让人担心的是车重,金杯SUV的整备质量应该接近1.9吨,如此沉重的车体,如何搭配动力系统,成为难题。如果采用进口发动机,金杯SUV的成本将居高不下,难以体现性价比,所以多半搭载国产的动力总成。好在华晨集团下属的,沈阳新光华晨汽车发动机公司和绵阳新晨动力公司,有丰富的SUV和货车配套经验,量产了多款中大排量发动机。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华晨金杯首款SUV独家曝光

  从谍照可以看出,金杯SUV的主力型号,搭配的是五档手动变速器。如果出于通用和稳定考虑,金杯SUV可能会搭载华晨关联企业,沈阳航天三菱的2.0升4G63或者2.4升4G69发动机。若想主打性价比,希望尽可能压缩成本,也可以选择新光华晨的2.2升4G22D或绵阳新晨的2.4升4RB2汽油发动机。金杯SUV首批或许还会推出自动档型号,几乎可以肯定,动力方案是2.4升的4G69发动机,配合四速液力耦合变速器,2.4AT高配型号的价格将接近15万元大关。

  从谍照和相关申报工作推算,金杯SUV已经完成了主要的研发工作,进入量产前的准备阶段,预计明年年中前后上市。作为一款纯越野车,其遗传基因已表现得很明显,高速稳定性或许一般,但是越野能力相当不俗,可惜,油耗表现和动力性能,都会受到发动机性能的制约。总体而言,金杯SUV的性价比不错,在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中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华晨的价格策略向来比较现实,预计金杯SUV的定位不会太高,主要的价格区间在¥10万~15万元,而低配的手动档型号很可能打入9万元区间,将为中低端消费者提供一个颇具诱惑力的新选择。

  论坛八卦:华晨金杯首款SUV的原型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