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劳斯莱斯

古思特

劳模--试驾劳斯莱斯古思特(Ghos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9:11   动感驾驭 字号:
古思特(Ghost)
古思特(Ghost)

  古思特(Ghost)(配置 图库 口碑)看上去像是幻影(配置 图库 口碑)的缩小版,但却装有劳斯莱斯历史上最强发动机。虽然铝合金车身空间架构已经被钢制单体底盘型式取代,但它依然价值不菲。虽然仍旧散发着古典贵雅气质,但它已被这个星球上最先进的汽车科技武装全身??这还是一辆被万人所敬仰的模范型劳斯莱斯吗?

  从希思罗机场到古德伍德的路上,我慵懒地坐在幻影的后排“沙发”中,脑袋里却始终纠结于一个问题。劳斯莱斯为什么会造出这样一部汽车?自古以来,这位车中“贵族”就是手工打造和稀世珍品的代名词,但如今最新成员古思特却采用了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的技术基础和部分零部件,理论上这意味着它已经能以较低的成本进行更大批量的生产。这听上去并不像一个顶级汽车品牌的标准模式,劳斯莱斯还走在正确的路线上吗?

  劳斯莱斯的董事会可没有任何怀疑,根据历史经验,他们认为,当家族中出现两个车系时,就意味着劳斯莱斯进入了最好的光景。虽说古思特(Ghost)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06年的银色幽灵(Silver Ghost),但它的的确确是当代劳斯莱斯家庭的最新成员、第二个车系。之前的三颗“钻石”——四门车型、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和敞篷车都出自幻影家族,而古思特则拥有不同的理念、呈现出对传统的突破。当然,它还必须首先说服人们,它仍旧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劳斯莱斯。

古思特(Ghost)
古思特(Ghost)

  在乡村公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岔口,我的幻影突然拐进了一个比公园还幽静的厂区,极为现代化的玻璃厂房掩映在茂盛的绿色植被中。感觉就像进入了英国贵族的现代派庭院。几辆黑色的古思特早已安静而威严地等在那里。不过,更吸引“游客”注意的倒是它们旁边的那间白色大帐篷。我很快找到了答案——这个不太和谐的临时建筑是用于存放刚刚下线古思特的库房。据说目前来自全球的订单已经排至2010年中,看来抓紧出产新车已经让这个星球上生产节奏最悠缓的汽车工厂略显拥挤和紧张了。

  我很快收回了思绪,定睛于眼前的古思特。应该承认,它的外观设计绝对劳斯莱斯,虽然长度比幻影短400多毫米,但它的气质仍然极为高贵,修长的发动机罩让驾驶舱的视觉重心稳稳地居于整车的偏后部分,加上厚重而微微下沉的后备箱,属于典型的“游艇”比例。宽大的C柱仍然能够得体地遮挡后排贵宾的脸庞。而无论车子跑多快,自动回正的轮毂中心盖都始终能让路人看清它高贵的标志。传统的后铰链马车式后车门是绝对不能改的设计,开启角度可达83度,半个世纪以来,拥有劳斯莱斯的客户们已经适应了这种贵族式的上下车方式。买家也可以像买幻影那样,为发动机罩、格栅和风挡边框选装对比色“丝缎银”漆面,该漆面是在一层清漆上加涂银色金属漆,以获得亚光效果。

  当然,董事会绝对不仅仅是想造一辆按比例缩小的幻影,于是,古思特在设计方面也开始大展身手,希望创造一辆在细节上完全新颖的劳斯莱斯。垂直矗立的传统“帕特农神庙”格栅已经变成了尺寸稍小、微微倾斜的“喷气式飞机进气口”。据说为了让它既能保证空气顺畅流通,又看上去很美观,在工艺上还破费了些周折。头灯也变成了雾灯和大灯组合的形式,而LED雾灯让古思特更具现代感。此外,它的轮廓也要比幻影稍显圆滑,侧窗面积更小,似乎是有意突出更强有力的风格。

  以之前的经验,我拉开古思特厚重的车门,一屁股就坐到了后排。与一个小时之前的幻影后座感受相比,现在唯一不同的是似乎少了些高高在上的威严和专属感。的确,古思特的后排乘坐重心要明显低于幻影,而且似乎并不想让坐在上面的人感觉自己像个统治者。但其奢华性和舒适度却依然可以得满分。

  在熟悉的地方又找到了那个熟悉的按钮——按下它车门会优雅地自动关闭。现在这个昂贵的空间只属于我一人了。如果可能,我真希望在这儿定居,它简直就是把高级会客厅和舒华的起居室合二为一。手边尽是劳斯莱斯传统的顶级材质,说实话,我根本没记住高贵的内饰皮革到底叫什么名字和出产地是哪儿,只是觉得它们柔软得像婴儿皮肤。而仅仅为了一辆车的内饰,至少要有8头精心饲养的公牛献出宝贵的生命。

古思特(Ghost)
古思特(Ghost)

  轻微的弧线使座椅靠背延续至侧面,让我更容易和身边的同伴侧身攀谈。随手可以摸到打磨得如丝绸般光滑的实木,还有小提琴按键和一个带有宝马风格的多功能大旋钮。脚下是厚实的地毯,还可选配羔羊毛脚垫。幻影上令人惊叹的星光车顶没有再度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通过全景天窗观赏真正的星空。

  作为新时代的富豪,除了传统的最优选内饰材料,以及劳斯莱斯香槟杯以外,相信他们也不能接受缺少现代化电子享乐设施。例如,当你觉得车内安静得实在无聊的时候,就可以让16个扬声器和两只超低音喇叭奏出的600瓦音乐刺激一下耳膜。此外还提供有USB接口和12.5GB硬盘,以及选配带两只9.2英寸LCD显示屏的影院系统。

  正当我沉醉于古思特的后排空间时,一种声音唤醒了我,“它可是劳斯莱斯所有车系中最以驾驶者为本的车型”。没错,我似乎还没真正进入主题,这就好比在面对刘翔时,一直在欣赏他修长而优美的双腿,而没关注他迅猛的爆发力和完美的准确度。于是,我立刻转换至驾驶座。

  古思特的开发过程是由几十个劳斯莱斯工程师和设计师封闭于古德伍德乡村一处别墅中,花费整整两年时间完成的。在这段时期,这些人整天想着的当然不是为古思特配长毛还是短毛地毯,或者把香槟杯造成什么形状。他们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兑现承诺——研发出最现代、最动感、乐趣无穷的劳斯莱斯。与此同时,也绝对不能让它成为一辆披着劳斯莱斯外衣的稀有版7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古思特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