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车管新规放宽改装限制 换装引擎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4:33   新浪汽车 字号:

  近日,北京交管部门推出了16项车管服务新措施,针对机动车发展的趋势进行了一系列人性化的调整和改进。特别是第16条,放宽了对改装发动机的限制。对于广大改装车迷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以往只能在车身外观上的改装,逐渐可以进行更深层次性能提升的改装。

  此举一方面是顺应了改装文化的发展,同时也将原来的私自非法改装、更换发动机纳入到法规规范的轨道上来。第16项规定:扩大更换发动机选择范围。由过去的只允许更换同型号的发动机,调整为允许更换《机动车产品公告》选装范围内的发动机,方便车辆所有人对车辆变更有更多选择。

  这就意味着只要是经过发改委批准的在售车型的引擎,都可以作为改装动力单元的备选方案。在安全、科学、合法的条件下,换装更先进或者更大排量的引擎成为现实。

  新规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喜爱在性能方面进行改装的车友。比如1.6升的排量往往不能满足对动力的需求,现在就能够选择2.0升甚至更大一些排量的引擎作为动力单元。可选装的发动机的范围从原来的同型号发动机,扩大到其他品牌、其他型号的发动机,灵活性大大增强。

  当然,改装或者换装发动机的成本比仅仅改变外观高出很多,甚至有可能超过原车的价格,另外一方面,一旦更换发动机,维修就变成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虽然新规定放宽了改装引擎的限制,但是对于车友来说,还需三思而后行。此外,相关配套的后续措施和政策也需要赶快跟上,比如质量监控,安全问题以及保修问题还有待完善。

  但不管怎么说,这项规定的出台还是有助于国内汽车改装文化、改装产业的发展。(三石)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