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跃动精灵--试驾中华骏捷FRV1.3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0:13  新浪汽车

  因为好动的个性,一直以来我对小排量的车都有点不待见,而这次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1.3L从沈阳到成都的“深度体验”,着实让我这“左倾”的思想得到了拨乱反正的机会。

  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1.3L是华晨汽车的一款全新车型,在它之前,华晨从来没有生产过一辆两厢车。不过,中华骏捷FRV的设计师很聪明,不仅延续了中华骏捷以前的优点,并且让它在FRV身上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中华骏捷FRV外观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整车外观给人的感觉动感十足,外观漆面的喷涂工艺在同级国产车中是最好的。在设计时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人机工程软件- Ramsis和总布置验证模型,并且全系车型排放达到欧4标准。车头部分沿用了中华家族中字型前脸,同世界其他著名厂商一样,华晨也已经在有意识地营造家族脸谱,形成自己的特色,这是企业自信的一种表现。

  在车灯设计上,中华骏捷FRV与中华骏捷有很大不同,采用了同级车中很少装配的透镜大灯,使其看更加年轻化,更加强调运动风格。引擎盖上两条折线从两端向中间汇集,就像两条导流槽在飞奔时可以锋利地切开空气。到车头后迅速下沉合拢形成下进气口,这样的设计颇有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风范,让行驶中的中华骏捷FRV更像是一只跃动的精灵。

  与中华骏捷不同,中华骏捷FRV没有采用大面积的深色桃木,而是以黑灰为主。全黑的中控台、仪表台,以及银灰色的座椅,衬托出其年轻化的定位。用手摸一摸中控台,觉得材质柔软细腻,制作工艺也较精细。尽管座椅为绒布,但也是柔软舒适有余,坐在上边有种“陷入”的感觉,其银灰的颜色,也让他看起来不失高雅。纵览全车,好像置身在童话中蛋糕的小屋里,有点想咬一口的冲动。

  由于之前从没开过1.6L以下的车,所以一直担心中华骏捷FRV1.3L在路上的表现。不过在开了1天之后,我发现中华骏捷FRV1.3L的动力性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中华骏捷FRV1.3L车型搭载的4G13S发动机堪称三菱小排量发动机的王者,其最大功率为93马力,最大扭矩为114N·m,升功率可达53千瓦/升,并且符合国Ⅳ排放标准。发动机结构设计紧凑,具有较小的整机尺寸,在轿车发动机仓内很容易布置,而它较轻的重量,也使整车的加速性和通过性得到提高。

  果然,满载四人、全程空调的骏捷FRV1.3L跑出了160km/h的好成绩。就在我们欣喜于它的优异表现时,来自河南的另一位试驾车手宋戈说关掉空调还会更快。为了体验它的极速,我们决定忍受酷热的痛苦,关掉了空调。而1.3L的中华骏捷FRV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在关掉空调后,减负的中华骏捷FRV1.3L如野马般狂飙了起来,一路撒欢的跑出了180km/h的小排量另类速度。

  除了在动力上的“小材大用”外,中华骏捷FRV1.3还有另一手绝活——操控。中华骏捷FRV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挂采用纵臂扭转梁非独立式,是大多数同级车中最常采用的悬挂形式。以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但中华骏捷FRV的底盘是由保时捷亲自操刀调校的,实际驾驶的感受中华骏捷FRV1.3L的操控性能真的没的说。韧性十足的悬挂,扎实的底盘功底在国产同级别车中非常难得,即使与合资品牌相比也不差。

  试驾期间,中华骏捷FRV1.3L在面对大雨和蜀地多山道路时的优异表现很好的证明了这点。行程第一天,我们遭遇了强降雨,穿梭在暴雨中,中华骏捷FRV1.3L加减挡之间,挡位与离合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轻踩下油门踏板,车子的响应也非常灵敏。一路前行,面对积水的凹凸路面,其硬朗的悬挂更直接地给人一份安心。当然800里秦川“难于上青天”的连绵坡道和“十八弯”的山路也同样没有难倒它。在数不清的弯道连营中,中华骏捷FRV1.3L过弯时,没让我们感到一丝侧倾的感觉,平稳得让人惊讶。

  很快的,伴随着中华骏捷FRV1.3L的“另类”表现,近3000公里的试驾行程结束了。作为华晨的“国民大众车”,在带给我们一路惊喜的同时,中华骏捷FRV1.3L再次扬起了自主品牌的一面大旗。希望未来的世界,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自主品牌奔驰在路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