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高调推新车 700P出击中型商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1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沉默3年的庆铃终于出招了:7月8日,庆铃在重庆举行了中型商用车700P的下线仪式。至此,庆铃实现了轻、中、重的全系列覆盖,庆铃董事长吴云表示:“庆铃要参与中型车市场的竞争。”

  日本五十铃负责亚太地区以及北美市场的里见俊一表示:“五十铃会拿出全部技术与庆铃合作,庆铃是我们惟一的在华合作伙伴。”

  庆铃的地位

  在庆铃此次的下线仪式中,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五十铃方面派出包括副社长堤直敏在内的多位高管参加此次活动。这是一个信号,低调3年的庆铃将逐渐走上前台。

  五十铃在1985年就和庆铃合作,进入了中国市场,但是当时的五十铃在中国的选择很多,除了庆铃之外,还有江铃以及广州五十铃客车,一度出现“众铃相争”的混乱局面。不过随后的发展改变了这一格局,庆铃的地位也进一步凸显出来。

  2005年福特增资使得五十铃最终无奈退出。时隔3年之后,在庆铃700P的上市活动上,里见俊一又被问到了这一敏感问题,里见俊一明确表示:“我们现在跟江铃已经没有任何新产品的合作,也没有零部件的买卖关系,现在仅仅是持有江铃12.5%的股份,因此关系也仅限于资本上的关系。”庆铃对于五十铃的中国布局来说变得至关重要。

  2005年5月23日,庆铃汽车发布公告称,其策略性投资股东以要约方式出资6.24亿港元增持其约3.25亿股H股。此项收购完成后,五十铃对庆铃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6.91%升至20%。

  关于广客,在今年传出五十铃退出的消息。此次里见俊一也给出了答案:“现在五十铃已经中止了与广客的合作。”

  因此里见俊一这样表述:“可以说现在庆铃是五十铃在中国惟一的合作伙伴,这并不是言过其实的,事实上也是这样。”

  关于未来合作,现在五十铃已经有了实际的操作规划,里见俊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销售方面的工作,五十铃方面将提供人员支援,包括一起建立4S店,对销售方式进行摸索,并在售后服务方面加强相关工作。”

  同时,里见俊一强调:“在五十铃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中,明确力量将主要使用在3个海外市场,这3个市场是中国、泰国为中心的亚太市场、美国市场。中国的市场最大,因此可以说五十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是最大的。”

  庆铃无疑是五十铃中国战略的承担者。

  700P尽显优势

  700P的杀手锏就是性价比优势,主管营销的庆铃副总经理潘勇告诉记者:“我们积累这么多年的控制成本的优势将在这款车上得到集中体现。”

  中日双方为让700P更加适应中国市场,以700P为原型为基础,在保证五十铃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在车辆使用地共同进行了本土适应性的二次开发。董事长吴云对这一过程印象深刻,他说:“简直把我们的人扒了几层皮。”当然,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技术人员和工人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他说:“给你一个杯子,把杯子做出很多花样也是不简单的。很多外国企业一个螺丝钉都不让动。现在把大的总成的匹配都改了,最后还能得到外方认可,这是不可想像的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庆铃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