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当益壮--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06  动感驾驭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还记得中国家用轿车历史上的老三样吗?它们在中国汽车尤其是家用轿车市场上的影响力至今犹存。然而改变最彻底的应该算是当年的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了,更换的不单单只是个名字,从两厢到三厢,从内外到外观,从丰富配置到车身尺寸增加,每一次都能收获意外的惊喜

  喜欢登山的我总是喜欢挑战更高的山峰,越高越险就会越发刺激我的攀登欲望。每次与我一同挑战高峰的同伴中总有一些年过半百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的身体素质甚至令很多年轻人都羡慕。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步入暮年也并不意味着不能追求那些看似属于年轻人的运动,只要你有一颗年轻的心和永不服输的崽志,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北京车展之后我没有放下行李回家,而是直接飞往珠海,因为那里有一位“老朋友”等着我和它商量下一次想芟攀登的“高峰”。

  以前我有个朋友他有一辆富康988,也就足三厢版本的富康,我们总是驾驶它去旅游,正是那辆车,拓展了我们的生活空间。每次相约出行登山它也是我们最好的“后援”,行李物品外加我们的食物,一同承载,毫无怨言。出行路上它倾听着我们制定的登山计划,返程途中则一同分享我们登山过程中的快乐。我正回忆着过去的美好登山生活时,突然一个甜美的声音传入耳中, “先生,您需要什么饮料?”我被空姐的一句话从回忆中带回到了现实,现在我才意识到我正在飞往珠海的飞机上,不过我也很快就要见到那个记忆中的“老朋友”了。

  没错,熟悉的车身侧线条一眼就被识别出来了。不过“老朋友”好像年轻了很多,“整容手术”做得相当成功,雪铁龙家族脸谱中的“双人字型齿轮”也被移植到了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上。配合加长的前悬营造的侧面线条是改变最大的地方,这点改变不单单出于美观,整车的被动安全性能也随之有了质的提升。走到车尾,这里的变化完全可以用“巨大”来形容,不过星辉立体尾灯所营造的整体尾厢造型需要时间适应,能给这个设计打多少分,完全取决于拥有者的喜好。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C—EIvsee”的标识放在了更加醒目的位置,大写的C更明确了它固有的出身。法国人擅长营造浪漫的氛围,这完全同他们民族的性格有关,但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新爱丽舍这位看似步入暮年的“老友”被设计师重新焕发了青春。

  看到外观如此大的变化,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坐在它的驾驶席位置上,并给我的老友电话告诉他我现在正准备试驾一辆改款后的爱丽舍。伸手触摸仪表板,熟悉的环境让我重拾过去的美好时光,如果老友现在也在车上,相信我们会有一夜都聊不完的话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