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当益壮--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06  动感驾驭

  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路线我们出发了,1.6升1 6V的发动机的性能再熟悉不过了。经过改进的它轻松达到了目前国内实行的最为苛刻的欧lV排放标准的要求,同时保持着1 0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配合手动五挡变速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全部需要。唯一不足的是另外一款可供选择的四挡自动变速箱车型,由于齿比过大,换挡过程中需要更高转速的支持,快速路上超车时反应速度也相对较慢。不过自动变速箱却可以提供不少便利,尤其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中。家中的女主人也可以全神贯注专心于驾驶之上,减少手动操作换挡所引起的不便。

  新爱丽舍的改变再一次带给我了惊喜,打开手机的蓝牙功能,搜索随车提供的语音智能蓝牙系统。连接后的语音智能蓝牙系统会自动引导你完成所有的设置,而在整个过程中你的视线完全不需要离开正前方。即使是设置过程中出现了错误,你也可以通过语音完成“修改或返回”的指令重新设置。一旦完成设置,只要你不是故意使用家乡的方言,开车接听电话和拨出联系人都可以用语音来轻松完成,配合6+1的数码虚拟音响系统,驾驶过程非常轻松惬意。手套箱中的USB接口和硬盘歌曲存储进一步提高了音乐的储存量,不用换碟即可在长途旅行中享受决不重复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之音。

  珠海市区的吉柠路多弯山道过去是地下飙车爱好者的天堂,急弯连着险弯,只有你亲自驾车驶过才明白为什么这里需要限速50公里/小时了。这里是检验新爱丽舍上装备的B O SC H 8.1 AB S+E B D的理想场所,配合替换的主动式霍尔轮速传感器,反应更加灵敏,制动更加精确,每秒钟超过2 00次的刹车制动频率可以让你放心地在湿滑的路面上全力制动。每次进入弯角之前的刹车都非常精准有力,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实测一下它的制动距离和热衰减状况。配合雪铁龙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赋予车辆极佳的操控性能,只需要对方向盘进行简单的修正就可以保持你想要的行驶方向,整个山路驾驶下来,让我兴奋不已。

  “老朋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的实力,应验了那些同我一起登山的老者们的话,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和永不服输的意志,一样可以做想做的事。虽然步入暮年,但经过改款后的新爱丽舍仍然适合三口之家的商务、生活需求,周末携带妻小去登山也绝对没有问题。

   

  撰文/宁涛 摄影/唐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