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客 剑客 还是逍客--试驾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47  动感驾驭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逍客的内部一如日产的其它车型那样,做工非常精细。中控台设计极为简洁,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是欧洲最流行的设计样式。6碟CD音响支持mp3播放,空调虽然是旋钮式,但也是由电子控温。方向盘是典型的运动风格,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有些相似,方向盘上可以控制音响、巡航和蓝牙电话。不过,奇怪的是方向盘上最容易上下拨动的开关并不是用来调节音量,而是控制音响选曲的,难道欧洲人听CD喜欢总跳来跳去?

  目前逍客装备了2.0升排量的MR20DE引擎,过一段时间会有1.6升车型面世。这台2.0引擎不愧是获过许多大奖的日产当家动力,它动力输出平顺,噪音极小,不要说怠速时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是中低速时都很难分辨发动机的声音,有时甚至怀疑自己在驾驶电瓶车。当然这给驾驶手动挡车型造成了一些困难,每次换挡几乎都是拖到3000转以后,因为之前实在是听不到声音。所以手动车型经常被我们驾驶得生龙活虎,一旦改为CVT版本,反而觉得动力不那么充足了。

  实际上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具有6速手动换挡功能。它在动力传输方面不会有任何的损失,之所以觉得动力弱了,是因为这台变速箱为了更好的经济性,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得比较低。因此,CVT的理论油耗比手动挡还要低,在D挡上,转速被无情的遏制了,要想体会更多的驾驶乐趣还要推入手动模式,逍客的手动模式是真正的手动换挡,电脑不会做任何干预,哪怕指针一直在红线区,也不像奥迪的CVT,手动模式下电脑会根据油门自动地来换挡。由于逍客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换挡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和手动挡无异。

  以前总认为日本车没什么驾驶乐趣,仅仅是性价比高、做工精细罢了。怎知逍客不仅仅是外形欧化,原来开起来也是欧味十足。逍客本来在欧洲时,车身强度就已经很高了,它进入中国后又进行了加强。因此驾驶时,逍客的车身整体性非常好,车身扭动小。当路过一个坑洼的时候,原本准备接受日本车惯有的那种松散震动,结果从悬架上传递过来的是“咚”、“咚”两个清晰的声音。

  逍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设计,前后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底盘经过强化后有205mm的离地高度,尽管如此过弯时并没有严重的侧倾,悬架能给与足够的支撑。电动助力转向调校的力道十足,并不像有些车型那样轻飘飘的。驾驶逍客在山路过弯是件愉悦的事情,方向的指向很精准,几乎感觉不到这是一部跨界的SUV,而更像是在驾驶轿车。

  既然是部跨界的SUV,就不得不说说逍客的四驱系统。逍客的四驱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车内的按钮上清晰的印着“2WD—AUTO—LOCK 4WD”。这种城市型的SUV具有“LOCK”功能的不多,大多是以前轮驱动为主,只有在前轮发生空转之后,后轮才会得到动力。如果你的车行驶在沙滩上,油门稍大前轮就会空转,当后轮得到动力时,前轮可能已经陷进去了。而如果有了“LOCK”功能,前后轮就会得到相同的扭矩,这有点像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的传统越野车挂上“4H”那样的效果,可以得到最大抓地力的动力输出。仅凭这一点,逍客就优于一般的城市型SUV,跨界车型总要拿出一点可以撒野的资本,要不这一步跨出去就回不来了。

  逍客是东风日产在2008年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同时也是东风日产的一款战略车型,它承担着东风日产的重任。从技术角度上说,这款车型几乎无懈可击,从审美角度,也符合当今潮流,如果价格再合理,一定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