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客 剑客 还是逍客--试驾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47  动感驾驭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如今的日本车越来越不像日本车了,欧洲似乎成了世界造车者的朝拜地,日本企业们纷纷效仿欧洲设计,就连美国车厂也不例外。日产就干脆把设计中心搬到了欧洲,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就是今天的主角——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

  逍客首次亮相于07年的巴黎车展,一上市就受到极大关注,虽然一开始很多人连它的名字(Qashqai)都叫不出来,但丝毫不妨碍人们喜欢它。在欧洲逍客已经获得了超过24万辆的订单,并创下返销日本本土的佳绩,累计销量突破了13万辆。

  逍客的英文名称“Qashqai”原指居住在伊朗南部的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游牧部落,这个名字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这是一款可以用来“游荡”的车。设计师在日产的平台上打造出了一款十分欧化的车型,运用国际设计界流行的“Crossover”(跨界)理念,让它既有SUV的高通过性、大空间,又有轿车般的油耗和驾驶性能。

  初次看到逍客时,觉得这是一款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放大版,的确日产吸取了欧洲大牌车厂们的经验,已经开始塑造品牌DNA,新一代的旗下车型开始有了相似的设计元素。日产的全球设计团队还赋予了逍客欧洲车的典型特征,车身充满着当下流行的肌肉感。前脸格栅大部分继承了日产传统的样子,并融入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下探式大嘴设计,欧味十足。车灯造型酷似日产的西玛,引擎盖上两条突起的加强筋把车头表现得有声有色。

  逍客的侧面线条有着日产跑车——350Z(参数配置 图库)般的感觉,但宽大的车轮、粗犷的轮拱和离地间隙提醒着我们这是一部城市型SUV。这种设计现在颇为流行,宝马的X6、保时捷卡宴等都像是把跑车拔高了一般。同样,逍客的高腰线设计也是近年来车身设计的一个趋势,高配版本的腰线上还有一条镀铬亮条。逍客的尾部颇像同门的英菲尼迪FX45,造型很时髦,不过异常宽大的D柱致使尾部的视野并不好,而且整个尾部收得过于仓促,这就导致了后备箱空间有点狭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