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血雄狮--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06  新京报

  空间 宽、大、通透

  前排坐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不错,坐姿也比较高,长时间驾驶不会觉得很累。超大风挡配合天窗使车内通透明亮,弧形车顶则让驾乘人员可以轻松获得理想的头部空间。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同样感受到了后排坐椅的空间感和舒适性,与三厢版本没有区别,在家用车中处于中游水平,坐三个成年男子是一定会感觉拥挤的。

  车内的储物格很多,对于私家车来说还是很实用的,但由于去掉了“第三厢”,行李箱空间减少为433升;但同时通过可以1/3-2/3分式折叠的后座靠背,车内行李空间可扩大至1440升。

  驾控 灵、敏、迅捷

  在动力单元上307两厢与三厢完全相同,有1.6L与2.0L两种可供选择。记者试驾的是2.0L自动豪华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扭矩在4000rpm时达到200Nm的峰值,并且在2000-5000rpm的区间内都有90%以上的输出。

  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在整个转速区域都很顺畅,声线高亢悦耳,转速和车速随着油门的渐进而线性提升,即使是突然全油门加速也不会显得很暴躁。而且由于车辆自重的小幅下降,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足够用了,在高速路段记者一度将车加速至203km/h左右,已经超出了速度表的最高刻度数字,堪称“爆表”。

  由于没有了“屁股”的负担,两厢307在奔跑时显得更加轻灵,尾部的整体性大大提高,特别是在弯道上的表现更加值得称道。法国车的底盘韧性一向不错,而且方向盘的指向也十分精准,记者在广西的山路中逐渐加速,连续弯道中明显感觉切入弯心时非常顺畅。4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挡位清晰,但在换挡时会出现较为明显的顿挫感,多少会影响到驾乘舒适性。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