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本源--试驾东风标致两厢3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许方华

  自从标致307在国内上市以来,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并不是原汁原味的307,当年东风标致为了顾及"国情",为标致307加上一个不太协调的"屁股",虽然这款标致经典车型三厢版的销量还不错,但部分消费者对其"顾前不顾后"的设计多少有些不认可,眼看两厢RV车型在国内越来越吃香,厂家也在今年适时引进了两厢标致307,也算是国产标致307回归之作。

  

东风标致两厢307外观图片

  外形:两厢更显精致动感

  除了时尚产业外,法国人在车辆造型上也有独到的见解。此次307车系小改款的重点,在于统一家族特征,因而车头像407、1007一样,变为拉长的锐利化鹰眼头灯,搭配附圆形雾灯的开口笑大型前气坝。除此之外,新车在气坝两旁也新增镀铬外环的圆形雾灯,让眼前的307HDi展现出更为精致动感的样貌。

  两厢307与三厢相比,尺寸略有改变,车长短了269mm,轴距短了4mm,高和宽分别增加了5mm和16mm。与三厢307不同,两厢307的后牌照架置于保险杠上,三厢307则位于后备厢上;两厢307的PEUGEOT标被狮子踏于脚下,三厢307的PEUGEOT标则以装饰条方式置于后备厢上。

  内饰:更加运动化

  两厢307的内饰延续了传统的标致风格,用料做工严谨依旧,中控台接缝均匀,材质柔软,符合这个档次车型的定位。方向盘上增加了金属装饰,踏板也换成了金属踏板,更强调运动风格。同时,原有的行车电脑等功能都将保留。

  记者试驾的是两厢标致307顶配车型,配有SOS求救按钮,置于中控面板上,可直通急救电话,但不知道是110呢还是120。旁边印有小狮子的按钮,按下它可以与东风标致服务中心连线。位于中控台上方是集中文语音提示导航、DVD、MP3、GSM免提电话等功能一体的多媒体导航系统,配有一个30G硬盘。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为两厢307全系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及ESP,ESP开关位于中控台,安全气囊开关则位于前排座椅之间。

  空调升级为左右独立恒温系统,音响主机的操作接口也焕然一新,使用更为就手简便;值得一提的是,两厢307的座椅采用的是真皮加织物座椅,承托性和防滑性均属上乘,并且换上了全新的网状蓝黑双色样式,为车内增添了几许活泼的气息。前排座椅有两个独立的扶手,给人感觉很温馨可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