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外有3--试驾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0:58  车王
宝马325i外观图片
宝马325i外观图片

宝马325i外观图片
宝马325i外观图片

  宝马为自己的325i设计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8月,从成都试驾新的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回来,我便立刻患了感冒,成都的潮湿天气和毒辣的太阳还有让人欲罢不能的火锅让我丧失了所有的味觉,左边大腿的肌肉痛了一周,这是在赛道中和车门对抗的结果。我没有听教练的话,教练说过弯时不要和车较劲,要利用好车的惯性,可我还是大力刹车、大脚加油,分在一辆车的另外一家媒体记者说什么也不坐我的车,我就一个人在弯道中享受轮胎撕裂路面的声音和车窗外飘进来的焦糊味道。

  赛道和车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刚刚按F 3标准铺设完成的赛道宽阔平整,总长3.7公里共设计了1 4个大大小小的弯儿,几乎每一个弯道都有不同的坡度;而新改款的宝马325i标配2 5 5/40R 1 7的超宽后胎,提供了超强的驱动摩擦力,从宝马M系移植过来的厚重方向盘和运动桶形真皮座椅很轻易就让驾驶者的神经紧张起来。就在那天下午,成都金港赛道上,阳光直射在刚刚铺好的柏油路面上,沥青中亿万年前松木的香味慢慢发散出来,驾驶位置上的我正在用右脚深深浅浅地踩下油门。

宝马325i内饰图片
宝马325i内饰图片

  移植

  325i豪华运动型从宝马M上借来了很多装备来提高车辆的运动性能,所以我们在新的325i上面看到了运动型轻量化合金轮毂、看到了真皮打孔运动型方向盘、运动桶形真皮座椅、还有带着8个快捷键的i D r i v e系统和加宽的后轮,在外观上增加了与前后保险杠一体的空气导流套件,新型雾灯和镀铬尾排,甚至还包括宝马M标志的迎宾踏板,它像一个刚刚从超市疯狂采购归来的任性的顾客,满载而归。这让我想起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奥迪S—I i n e个性风格版,难道中高端品牌开始通过个性化配置和品牌延伸来讨好消费者了7在宝马的新闻稿中我看到了“我们非常欢迎这种竞争”之类的词语,大概奥迪也有这样的想法吧。

  新设计的空气套件看起来有点儿夸张,前面的进风口面积增加了2 O%左右,左右侧进风量增大,从而使流过底盘的风量得以减小,底盘采用了封闭隔板进一步降低风阻,高速时来自底盘的升力明显得到控制,尾部的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减小了尾部紊流,高速高稳定性得以实现。还有利于空气绕车身流动的侧面扰流器,在极高速时才能产生作用。

  源自宝马M的方向盘手感颇爽,打孔真皮包覆带来很强的摩擦感.方向盘中铭刻着“M”字样则一直在给驾驶者心理暗示: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轿车!深色的内饰和亮银色的饰条在视觉的矛盾中冲击又和谐着。驾驶座位和副驾座位采用了桶形设计,肩膀两侧的护翼可自由调整,将驾驶员包裹其中,但也有问题出现,比如三尺以上的腰围就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带有8个快捷键的i—D r i v e系统在激烈驾驶中确实提高了操控的便利,同样的设计思路我们在萨博上面也能看到。车上带有“M”标志的还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门槛的迎宾踏板上,设计师说一打开门,你就能看到它,它会随时提醒你,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座驾,另外一个在刹车踏板的旁边,当车辆在弯道中竭尽摆脱离心力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绷紧左腿以保持身体平衡,此时“M”就在你紧踩的脚下。

宝马325i外观图片
宝马325i外观图片

  有多运动?

  运动有时候是一种感觉,有时候表现为快速摆脱弯道的能力。与旧款相比,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的前保险杠已经有了相当的侵略性,机舱盖上两条极硬的棱线穿过水箱格栅在前保险杠下交汇.形成一个”大嘴”,这是当今流行的风格,雾灯也作了相应的调整,风阻似乎没有降低,但是空气的分流会更加合理、更利于高速行驶的稳定性。1 7英寸双辐条标配轮毂在静止时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动感,最重要的是新款轮毂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对控制刹车距离和提速有很大帮助。标配混装轮胎,前轮2 2 5/4 5 R 1 7,后轮2 5 5/40R 1 7,提速时后轮能提供额外的附着力,新325i能以更快的速度通过弯道,而且响胎时间更晚。

  一个人、一辆宝马、一整条赛道,我决心不辜负这样的好机会,毫不吝惜地将油门踩到底,我要听发动机7000转/分钟时疯狂的声音、要让保险杠将风切成碎片,但我却不想驯服它。桶形座椅一阵阵地推着后背,它想要包裹下我肥大的身躯,这看来有点儿困难,弯道的时候我不得不用左腿支撑着快甩到一边身体,此时同做对比测试的旧款宝马325i已经到了速度极限,开始出现拉胎的声音,而我还能坚持着踩住油门。

  宝马325i采用了纵置六缸发动机,采用后轮驱动,前悬架为轻量化铝质、后悬采用五连杆式设计,这造就了宝马优秀的50:50的最佳车桥负载分配,它是宝马在弯道中保持优越的操控性能的前提,最小的侧倾、最坚硬的车身结构和最舒适的悬架系统,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将这几项矛盾的性能和谐地统一在了一起。

  文/程志明 摄/袁晓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