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0:31  汽车之友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外观图片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外观图片

  专业精装

  不要以为所谓“豪华运动版”只是宝马为国产325i新增加了一款配置车型而已,这是一款标志性产品:专业的M系改装套件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或许是巧合,装备奥迪S line 改装套件的A4个性风格版在8月份刚刚上市,由宝马M系改装套件全副武装的325i豪华运动版也迫不及待登场亮相了。我们来到新近落成的成都金港赛道,抢先体验这款“精装修”的宝马325i。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外观图片
配合17英寸运动宽胎的是宝马专门设计的M版铝合金轮毂,红蓝相间的M标记赫然其中

  很多车主都热衷于改装自己的爱车,就像房主装修自己的新房一样——不过其中一部分改装者做得更极端一些:发动机、进排气系统、ECU、底盘等等“无一幸免”,这已经不算是“装修”了,完全是在改建,有时候甚至是“私搭乱建”,他们恨不得把房子推倒重建——多数人还是在合法的范畴内进行“装修”,通过改装来提升坐驾的驾驶性能和舒适程度,最重要的目的还是要彰显个性。

  中低档车的改装已经初成气候,高档豪华车的车主却还在犯嘀咕:路边店可信吗?由汽车厂家官方提供的专业改装令此问题迎刃而解:奔驰有AMG,奥迪有S系列,宝马则是M系列,它们与普通版本比起来完全是脱胎换骨,这应该算是“改建”了;想得到以突出个性为目的“装修”更容易,前面提到的S line套件和M套件都列在新车的选装清单上,多花点银子就行了。按照装修公司的标准,我们面前的这款325i豪华运动版算得上“专业精装”了。

车内的变化主要体现于带有M标记的迎宾踏板,真皮打孔运动型方向盘以及桶形真皮座椅等,其中方向盘和座椅不光看上去很有运动味道,在驾驶过程中确实可以提高其运动能力
  车内的变化主要体现于带有M标记的迎宾踏板,真皮打孔运动型方向盘以及桶形真皮座椅等,其中方向盘和座椅不光看上去很有运动味道,在驾驶过程中确实可以提高其运动能力

 桶形座椅的包裹性极佳,还有电动调节的侧向腰背部支撑,在激烈运动中能够保证驾驶者的身体稳定

桶形座椅的包裹性极佳,还有电动调节的侧向腰背部支撑,在激烈运动中能够保证驾驶者的身体稳定

  从外到内,视觉形象的变化显而易见,个性与活力跃然而出

  宝马3系的造型设计本来就充满了跃动的活力,锐利的线条和动感的车身比例非常符合其运动轿车的定位,而新增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则进一步强化了这一气质:前部的保险杠是与普通版本完全不同的全新设计,线条更显力度,下面的进气口和扰流板不仅令其视觉形象更加富于侵略性,而且也能起到一点改善进气和车身空气动力特性的作用;侧面的裙部以及车尾保险杠的处理同样具有视觉和功能的双重功效。

  和很多改装爱好者的偏爱一样,轮圈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点睛之笔。配合17英寸运动宽胎的是宝马专门设计的M版铝合金轮毂,每根辐条分为两根小辐条是其标志性设计,还有红蓝相间的M标记赫然其中,堪称力量与美的完美结合。

  车内的变化主要体现于带有M标记的迎宾踏板、真皮打孔运动型方向盘以及桶形真皮座椅等,其中方向盘和座椅不光看上去很有运动味道,在驾驶过程中确实可以提高其运动能力——方向盘非常粗壮,不容易打滑;桶形座椅的包覆性极佳,还有电动调节的侧向腰背部支撑,在激烈运动中能够保证驾驶者的身体稳定。这几样看似平常的装备却是不可或缺的M版改装套件。

机械部分未做改动不代表它徒有其表,2.5升直6发动机已经提供了不俗的动力
机械部分未做改动不代表它徒有其表,2.5升直6发动机已经提供了不俗的动力

  即使没有对机械部分进行改动,运动性能也有明显提升

  不要以为这款车没有任何机械部分的改动就只是徒有其表,在赛道中泡了一整天之后,我对这款车在运动性能方面的提升也深有体会。功劳最大的就是四条普利司通POTENZA运动轮胎了——前轮规格是225/45 R17,后面的驱动轮则装备了255/40 R17的宽胎——在赛道体验中,前面的引导车是普通的325i,同样速度沿相同路线过弯,它的轮胎已经在尖叫,紧跟在后面的运动版却还留有不少余地。

  获得这些额外的运动体验需要比目前售价46.1万元的325i高配版再多花2万元,尽管这个门槛有点高,但原版M系运动套件的魅力确实也难以阻挡。

  看看竞争对手的情况,奥迪A4 S line只是1.8T级别,31.9万元的价格似乎更容易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或许宝马应该考虑扩大一下M系改装套件的适用范围,320i手档版怎么样?

技术规格

宝马325i豪华运动版

外形参数

 

4520mm

1817mm

1421mm

轴距

2760mm

轮距 

1500mm

     

1513mm

最小转弯直径

11.0m

整备质量

1490kg

油箱容积

60L

行李箱容积

460L

发动机

 

型式

6,每缸4气门

排量

2497mL

最大功率

160kW/6500rpm

最大扭矩

250Nm/2750-4250rpm

压缩比

11.01

缸径×行程

78.8mm×82.0mm

驱动型式

前纵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7英寸铝合金

轮胎 

225/45 R17

     

255/40 R17

性能

 

最高车速

242km/h

0-100km/h加速时间

7.7

油耗及排放

 

市区

12.9L/100km

郊区

6.7L/100km

综合

9.0L/100km

排放标准

欧Ⅳ

  文_徐霆 摄影_林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