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活力小马驹--试驾马自达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02  新浪汽车
马自达3外观图片

马自达3外观图片

马自达3

马自达3外观图片

  有“动感活力小马驹”之称的新马自达3一直吸引着不少车迷的眼球,记者得到了该车的试驾机会,为车迷们带来新mazda3试驾报告。

  外观时尚 内饰耐看

  新Mazda3在制造过程中,充分考虑人的感官感受,实现了整车内外部接缝均匀、线条流畅、简洁大方;车门开启、关闭时的力量和声音,足以让消费者感受到这一高级轿车的设计水准和制造品质;三眼筒式仪表组合、一体式仪表盘设计,体现了“技术的马自达”创新而务实的设计理念和工艺技术。

  方向盘手感服帖而有弹性,左手大拇指可以直接控制音响系统,如果能让右手大拇指夜空不下来,那一定会没事偷着乐。三个跑车化镀铬仪表分别显示了转速、时速和油量、水温。档位采用阶梯形布局。排档杆手感舒适,令人习惯常握。手动模式后加前减,是主流的也是最有感觉的换档方式。红色的M与变速箱表现同样具有诱惑力。

  操控轻盈 兼有日系车的轻盈和德系车的稳重

  新Mazda3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挂系统和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整车挡位切换的平稳性、高速行驶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新Mazda3通过对车身局部刚性、整体刚性和震颤抑制性的加强,增强了车身的抗扭曲性能,极大地提高了整车操纵稳定性,并降低了整车高速行驶时的震动和噪音。

  记者在驾驶新Mazda3时,总体感觉便是:操控轻盈,过弯和高速稳定,兼有日系车的轻盈和德系车的稳重。

马自达3内饰图片

马自达3内饰图片

  怠速宁静 动力充沛

  在新Mazda3纯粹的机械性能上,的确应该保持足够的冷静和客观。因为在动听的旋律下,MZR2.0升全铝发动机110千瓦的澎湃动力和能够平滑地保持在140牛米以上的高扭矩输出,很容易让你不假思索的往前冲。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系统和VTCS可变涡流控制阀的确让这款发动机进入了高性能行列,也是目前国内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强的自然进气式发动机之一。新技术的运用另外的好处就是油耗上的有效控制,官方提供的时速90公里/时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才6.4升。

  试驾总结:作为一款高端紧凑型轿车,新Mazda3依靠1287千克的轻盈而紧凑的身形,加上性能强劲的2.0升发动机,出色的操控性能,以及面面俱到的市场卖点,新Mazda3的前景让人看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