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携手英国锰铜合作生产伦敦出租车TX4(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21:41  新浪汽车

  英伦经典出租车首次登陆中国

  ——上海华普汽车携TX4及自主创新成果亮相上海车展

  新浪汽车讯 4月21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英国锰铜控股公司CEO汤姆先生在军鼓乐队的引导下亲临现场为经典出租车揭幕,中英双方合作的序幕也由此正式拉开。这款具有贵族血统的经典原装出租车,在中国正式上市,并从即日起接受订单。

  2006年10月24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英国伦敦皇家花园酒店,代表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HK)、上海华普,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BH)正式签署由中方控股、合资生产伦敦经典出租车的协议。应英国政府邀请,正在英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英国议会上院领袖兼枢密院院长阿莫斯女男爵出席了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中英企业界这一历史时刻。本次合作打破了以往中外合资的惯常做法,开启了中外合资造车新的一页。

  具有英伦贵族风范的伦敦出租车TX4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引发了车展观众争相一睹其风采的热潮。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这款具有英伦贵族血统的经典车型在国内生产并投入运行,其悠久的历史和经典的外观必将引发中国汽车价值观的转变,对于中国汽车业界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还有观众表示,该款车型成功引入中国市场,标志着以吉利和华普为首的中国自主品牌的工艺技术水平,已赢得汽车制造高端水平国家的认可和尊重,是值得自豪的。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中国制造的经典出租车将于2008年底亮相中国街头。该车将与目前行驶于伦敦街头的传统黑色出租车神似,并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做出必要的优化调整。未来上海生产的TX4和具有纯贵族血统的英国伦敦黑色出租车风格的豪华轿车,将跑遍神州大地。除满足中国市场之外,“上海制造”的LTI也同样驰骋海外,不仅返销英国市场,还将在纽约、巴黎、柏林、东京等世界各地展现身姿。

  2006年上海华普汽车出口创下国内轿车单笔出口最高记录,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产品研发硕果累累;二期工程建设完工,年产能已达二十万台。

  此次上海华普汽车与吉利汽车联袂出展,近10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现了吉利与华普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累累硕果。上海华普汽车作为上海市名牌产品,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发展路线,本届上海国际车展携具有英伦贵族血统的经典出租车、新型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和M100甲醇代用燃料轿车、全国拉力赛八次分站冠军车型海迅两厢及具有冠军血统的海迅三厢车共五款车型悉数现身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7号馆E2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