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蜕变--试驾雪佛兰新景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19  重庆商报

  

  狮子的“大嘴”、鹰的“眼睛”、熊的“力量”——全新改款的新景程,经过一番“变身整容”后市场表现不俗,听说这款车在重庆市场供不应求,记者当然要仔细琢磨,新景程“脱胎换骨”后一鸣惊人的“秘方”在何处?

  说起新景程热销的一大原因,不得不提其赏心悦目的时髦外形。曾经流行的“樱桃小嘴”已经过时,而比比谁的嘴“更大”成为时下的流行趋势,俗话说“大嘴一张,吃遍四面八方”,目前市面上热销车型宝马、奥迪、荣威、领驭等诸多车型都纷纷赶了把“变大嘴前脸”的时髦。新景程的那张饱满有型的U形前脸,轮廓分明“男人味道”十足,而那双“深邃勾人”的鹰眼式大灯动感十足,尾部的“炮筒灯”时尚个性,结合微微上翘的车身腰线笔直、连贯,一个现代版年轻新贵“美男子”诞生了。

  如果说一个完美男人的“蜕变”,除了让人心动的俊秀外形以外,其自身大气稳重的内涵也是不可缺少的,新景程就像一个成熟稳重且温文尔雅的年轻绅士,让人不知不觉便爱上它。记者比较喜欢新景程个性十足且实用的内饰风格,对于年轻人来说,坐进车内打开音响,听着时尚动感的流行歌曲,是每天必做的事情,这款车搭配了6碟CD系统,具有6个高保真扬声器,最令人欣喜的是增加了MP3接口,除了丰富的音色调节功能外还具可以共享容纳上千首音乐的MP3。而运动杯架、CD盒、储物格、眼镜盒、车载电源这类实用配置,在新景程里应有尽有,带有负离子的空调可以保证车内良好的空气质量,新景程的人性化设计让记者也有些为之心动。

  优秀的男人绝对不是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新景程接受考验的时刻到了。经销商为我们提供的是一台黑色手动挡的景程,坐进车内,紧握动感十足的金属镶嵌的方向盘,拨挡加油,在开往奥体中心的路上,由于这段路程车辆较多,在停停走走的驾驶中,新景程的电子油门反应还是比较轻盈,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不错,基本不会让人感觉到频繁在1、2挡切换所带来的顿挫感,发动机大部分时间是在2500转以下的中低速区运行,这使得风噪和路噪得到良好的控制。来到奥体中心内,因为路线单一,记者只有尝试在加速减速和蛇形绕桩感受新景程的性能,起步和加速都很有力,发动机的低转扭力输出不错,方向盘分量适中,油门轻快,刹车也很灵敏,4速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很细腻,可以保证车内不受影响。新景程的底盘根据中国路况重新调校,前麦弗逊式悬架,增大了强性的弹簧和前减震器内部的回弹弹簧,在过奥体中心的一些坑洼路段,车身悬挂偏软,底盘被调校得很好,悬挂系统对细碎震荡的过滤非常到位,在过弯时侧倾感并不明显,保持了车辆的稳定性。总的来说,新景程的全新“蜕变”是相当成功的,这也为其在“水深火热”的中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提供了深厚的底气。

  记者郭小萍见习记者邓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