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就是宝马--试驾华晨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提宝马,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其豪华,但是真正的驾驶感受却是你一定要坐在驾驶室内亲踩油门之后才能体会到的。宝马325i,除了其极富质感的驾驶操控外,本身所蕴含的一些高技术性的东西也让你不得不感叹,宝马就是宝马———这也是我们几个试车记者的感受。

  试车记者:车贵远

  华晨国产的宝马其实在动力与操控方面一点都没有打折扣,引擎前置而用后轮驱动的宝马325I在从零起步时那就是一个“快”字,一个箭步就冲出去,而转速也仅停留在2500转左右。无论是在高速还是在城市路面,这台车都给了我驾驶的充分乐趣和操控的巨大信心。

  比同级车相对重的车身,再搭配调校适当的双接头弹簧减震支柱前悬挂与5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使得宝马325I无论在辟弯还是日常街道驾驶都显得游刃有余。我有一个感受,无论谁开这台车,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断加油和超车,后面哪怕只有一点位置,也能将汽车轻易占位并迅速超过,即使车速拉到90左右,在一个环弧的弯道上,你也丝毫感觉不到侧倾,而且无论如何加速,路况如何的不好,这车还是“稳”就一个字。

  

轮毂

  

华晨宝马325i外观图片

  试车记者:许方华

  3系的车长只有4.5米,属于中小型车,但轴距却长达2.76米,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的空间宽裕,请留意前轮到A柱的距离很远,这段距离并没有被利用来做乘坐空间,而是被纵向摆放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所占据。这解释了为何历代3系的车厢空间总有人嫌不够用。

  325i的218匹马力已经是2.5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中最高的了,0~100km/h加速只需7.7秒,极速242km/h,都是绝对能让人满足的性能。而且在全力加速时,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听,发动机呼啸声都会让你明白,何为真正的“终极驾驶机器”。这台直6发动机的最大魅力在于转速越往上爬,感觉越势不可挡,是一台非常“催情”的机器。6前速自动变速箱又能非常得体地驾驭动力,在驾驶当中,我对它的传动系统只有一句广告词可以表达:感觉如丝般顺滑。

  

前大灯

  

华晨宝马325i外观图片

  试车记者:张爱丽

  现在的轿车越来越长,恨不得马上让自己提升一个级别。但华晨宝马325i并没有被这种趋势搞晕,新3系拥有欧洲同级车中最紧凑的身段。全新设计的L形排列组合尾灯,干净利落。发动机盖、后视镜与车体侧面相结合,运动气息无懈可击。

  新325i内饰依然以米色作为主体,配以黑色面板,面板接缝处采用暗色的桃木饰条相连,处理得很巧妙。中控台上所有的控制和显示装置均略微朝向驾驶者,作为几乎所有娱乐和通讯系统的控制界面,iDrive大量减少了开关和旋钮的数量。

  虽然这款车的优点数不胜数,但它也存在一点小缺憾,那就是喇叭的位置和按压力度不是很顺手。方向盘也较重,低速时转向有点涩。不过速度提升后,它所传达的清晰路感还是让人产生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

华晨宝马325i中控台图片

  试车记者:李青

  一些进口车国产后,内饰做工比较粗糙,但宝马325i并没有,车内内饰比较细致,“桃木”几可乱真。真皮方向盘手感出众,功能也十分强大,设置了音响控制按钮和巡航控制按钮,行驶时很方便调节音量大小。

  在车流中穿行,宝马的油门感觉相当不错,方向也十分出色,比较重,打起来很有感觉。刹车板比一般车型都大,驾驶者几乎没有什么可能会把油门和刹车混淆。驶上华南快速,宝马的加速得到了显露的机会,虽然宝马的油门不属于“敏感”型,但加速却相当迅速,不需要踩得很深才得到想要的加速。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加速时油门声音不大。而偏重的方向在高速行驶时更加显示出自己的优势,保证车子稳定冲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