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个男人那样:新浪汽车试驾柴油驭虎(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4:25  新浪汽车

  外观:

  千古不变的老话题-我们究竟是应该夸奖自家的孩子,还是夸奖别人家的孩子。

驭虎的外形仿造陆地巡洋舰80

  国产车似乎就像是我们自家的孩子,作为爱车的我们就好像家长一样望子成龙,却又不得方法。而进口车就像是个别人家的孩子,我们嘴里在骂自家的孩子的时候一定会捎上别人家的孩子作为比较,而闲下来的时候也不会忘记不失时机的挤兑一下来解解自己孩子恨铁不成钢的怨气。

  华翔富奇的办法是,别人好的我先拿过来。作为全球最畅销的SUV之一的丰田巡洋舰80,曾经被誉为沙漠之王的经典车型吸引人的绝对不只有它的可靠性和卓越的性能,它的外形也成为了一代经典。所以拿来主义最为简单,大家都认为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用呢?几乎一模一样的外形让你活脱脱认为这就是丰田的产品,当然那种冒充丰田的窃喜有人喜欢有人反感,但是至少面对很多国人自行设计的SUV面前,华翔富奇还是很有面子的。这样的思路是从华翔富奇车型开始就已经确立的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华翔驭虎做的更好,更加的惟妙惟肖,甚至加入了自己的改进。

  原先汽油版本的华翔富奇6500所诟病的大灯、尾灯、保险杠以及左右开门的问题统统被一并解决,除了做工方面你的确拥有了一辆外观与巡洋舰几乎一样的车了。不过这个几乎两个字要做到谈何容易,华翔富奇在这方面需要改进的路还很长,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发动机&动力系统

驭虎能轻松面对这种挑战

  这诱惑力的声音是那么有节奏和性感,至少我听起来是这样。当然很多人以及加油站的服务员都紧锁眉头的问我:这车是不是坏了。选择柴油车你通常会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有点心里准备。这部依维柯的2.8增压柴油机在1800转以下,完全可以用肉来形容,而待转速提高至1800转以上,增压系统开始启动,你会发现动力有了明显的攀升,虽然谈不上什么推背感但足以满足你的正常驾驶和超车了。动力的峰值在2500-3000转之间,这样的转速可以让你一般的驾驶游刃有余,当然想要拉到3000转以上也颇为费尽了,毕竟柴油机的高转速属于低能区间。柴油机的提速终于在开启车后的2km内充分得到了体现,你干脆用2档起步算了,因为一挡的过渡是在很难拉起来速度,倒是适合堵车时的慢慢的挪动。建议在城市间开,千万别心急,急于提速的同学们也都改变改变心态,尝试着慢慢悠悠驾驶的乐趣,1800以下换挡估计还能让本来就很低的油耗更创好成绩,甚至即便不高于1500转,强大的扭矩能让你在怠速的情况下爬上绝大部分的立交桥的坡度。公路行使中一旦速度超过60km/h,你所担心的柴油机的噪音其实已经与变得不再明显,当你习惯了这种声音后你还会发现很安静了,但提升到100km/h后,一个变速箱的噪音经常会扰的你心神不宁,甚至有点恐怖。这应该是试驾车的个别问题,但是也提醒了大家在挑选车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高速中变速箱是否有异常的声响。柴油机的低功率的弱点在高速中暴露无疑,87千瓦的最大公里让我没有兴趣去测试它的极速,5档的3000转以上的区域基本上很难突破,相信极速应该很难突破140km。不过好在国内的高速严格的限速,咱也不用疯跑了。山路中,最好让你的转速保持在2500转换挡,这样即便加档后也能将转速稳定在1800以上,以便增压系统随时为你补充动力。

  而在越野路段,柴油机的精彩终于得以体现,强大的扭矩以及配合的低转速无疑会带给你惊喜,这部分我在后面介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