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个男人那样:新浪汽车试驾柴油驭虎(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4:25  新浪汽车

  撒野体会

  低转速配合的超强扭矩

  直到今天还听到一个媒体朋友再说同事在试驾驭虎的时候有多么的不济,我相信他一定没给驭虎找到撒野的机会。驾驶这样一个具备强劲底盘和一部柴油发动机的驭虎,不去撒野还想干什么呢?难道用轿车的那些指标去要求它么?来让我们看看驭虎野起来的魅力能否让你忘掉那些曾经无法忍受的缺点吧。在越野测试中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北京-黑龙山-老栅子林场-翻越坝头-无名山谷(露营,野餐)-老掌沟林场返回北京;全程约500公里。这段线路结合了高速、山路弯道、越野路段、爬坡路段等多种路况、路段,较之一般的试驾路线或测试场地更加适合驭虎去发挥。之前强调的彪悍底盘留给我们强烈的印象之外,驭虎的越野能力也在如下的几个方面得到了不错的体现。

  前面的高速公路中的发动机的缺点暴露无疑,而在在这里则是体现柴油机魅力的地方了。269牛米的扭矩在1800转的时候就被轻轻松松的输出了,但是传递到轮胎上的扭矩和转速则足可以傲视同一级别的越野车或SUV。越野时强调的低速大扭矩对于柴油车是天生的展示平台,我们在翻越坝头这样四驱专用路段的时候没有遇到任何的困难,从容通过并且还发生了个小的插曲。

发动机的制动作用让下长坡变得很轻松

  在平时用4L低速四驱档位通过的坝头路段,我也将驭虎挂入了低速四驱档,随后也从容的通过了。但在后续的一个泥草混和的坡段中却遇到了问题,车辆打滑。当时以为是轮胎的公路花纹的问题,结果发现前轮没有动力输出,下车观察了一下后突然间大叫了一声:靠,忘了锁定自由轮毂了!原来驭虎的四驱系统在公路状况下一般是将自由轮箍调在free的状态下以节省油耗,而在需要前轮动力输出的四驱状态下是要下车手动锁定自由轮毂的。

  直到现在才发现原先的用4L通过的路段原来都是两驱通过的,这在原有的经验和扭矩略低的车辆上是不可想像的。在赞叹的同时,锁定好自由轮毂后挂挡轻踩油门,车辆轻松的通过了这段泥草混合的大坡。原来是自由轮毂的一段糗事但也同时证明了柴油机低转速超大扭矩的绝对优势。

  

  这种坡度驭虎上的极为轻松

  坚固的底盘

  前面也已经赞叹过的底盘在越野中同样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无论是搓板路、炮弹坑、甚至是一些磕碰全不在话下,这样的彪悍底盘才能让你放心越野和舒适越野,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还太差的接近角离去角让你在没有任何改装的前提下也能胜任绝大多数的越野任务。当然底盘以及机械性能的可靠性还需要在后期的市场反馈中才能得知。

  发动机的强力减速能力

  柴油发动机有着比汽油机更强的减速能力,这对于跑公路的车来说是弊端,而在越野下坡等路段则是好的不能再好的特点。试想在陡峭的坡度中下坡,只需挂上低速档位,任凭发动机的反牵引力让你的车缓缓下坡,刹车连点都不用点半下,是何等的从容。

  超强的续航能力

  驭虎不仅在外观和底盘上对巡洋舰80进行了充分的借鉴,在实用性上也没有打折扣。同样采用了备受欢迎的双油箱的设计,120L的油箱足以让你进行千里巡航,配合超低的油耗让柴油的经济性更加的凸显出来。经过综合路段的试驾,整体的油耗不到百公里10个。如果长途匀速旅行应该可以达到更低,城市的拥堵路段的油耗在10个左右。想想现在的日益飙升的油价,柴油车的日子无疑更好过一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