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新风--新浪汽车试驾华晨骏捷1.8(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59  新浪汽车

宝马式大灯

  先从外观来说,骏捷的一个卖点就是“与宝马共线生产”,带着这个先入为主的观念,我们仔细观看骏捷的前脸,“类双肾”进气格栅,从保险杠延伸到发动机舱盖上的两道棱线,鹰眼大灯,还有那一道“剑眉”,可以用一个德国杂志的评语来形容:向宝马致敬!当然,这不能简单的定义为抄袭,而可以称之为神似,整体来看,骏捷的外观与中华一脉相承,但在宾尼法瑞纳的高超设计之下,完全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简洁的线条和短促的尾部更富欧洲运动型轿车的风范,后视镜上镶嵌的转向灯增添了华贵的气息,尾灯的位置也十分新颖。可以说给人的第一印象足以惊艳。略为美中不足的是,车门把手是手抠式的,拉开状态下几乎和车门垂直,拉动厚重的车门容易脱手,握住拉开式的把手可能更为方便。

骏捷的前隔栅造型

  再看骏捷的第二优势,就是宽敞的空间,骏捷的轴距达到惊人的2790mm,超过雅阁君威东方之子等车型,只比帕萨特略小,把前座放到最后,正常身高的人坐在后排也不会顶膝盖,同时前排两人也可以保持充分的横向空间。骏捷整体内饰为浅色,驾驶舱设计可称大气,仪表台为弓形大曲面,上深下浅中间镶嵌仿桃木,空调和排挡杆四周为银灰色金属镶边,至少一眼看去有豪华车的感觉。四幅方向盘手感尚可,只是方向盘中下部两侧预留了操控按钮位置,似乎有点别扭,不如去掉。转向灯杆的位置和方向盘距离稍远,用指尖才将将够到,稍有些不便。

前排空间

    白色的仪表盘下方的留出了“笑脸形”的位置,用于显示各个指示灯,夜间则散发橙色的灯光。中控台的设计上,最有特点的是CD机和空调之间的7个按钮,除中间的三角形示宽灯按钮之外,剩下六个圆形银色镶边按钮分至左右,清晰简洁别具一格,左边是前后雾灯(有一个没用),右边是中控锁、油箱门、后备箱盖,不过初次尝试可要小心,不要按错。音响也有个特色装置,每次打开时音量都比较小,CD机播放新一首曲目时音量也是渐大,避免惊吓乘客。

后排空间宽敞

    空调在中控台靠下位置,各个功能按钮组合成圆形,但中间的液晶屏几乎是垂直放置,驾驶员看起来角度不好,看不太清楚。再下面的部分,按一下之后滑出烟灰缸和点烟器,阻尼手感不错。车内观看时间略有些不便,共有两个显示时间的地方,一个是仪表盘上,要交替调节选择里程或时间,另一个是在音响的液晶屏上,关闭音响就无法看到,而且显示数字偏小。

  车内大灯和阅读灯、天窗的开关集成在顶部正中,同样是圆形银边按钮,有趣的是两个安全带警示灯分布在他们两边。调整后视镜的按钮在排挡杆基座的右下角,这个设计为驾驶员带来了很大方便。另外还有一个贴心的设计,当乘客灭火之后,车内并不是亮大灯,而是前排脚下的灯点亮,既保证了足够的亮度,也加强了安全性。比如有的豪华车一灭火,车内马上亮如白昼,倒让我心里不踏实。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排挡杆后面有两个杯架和一个储物盒,后座的中间扶手也有杯架,但车门一侧的储物盒进入角度较小,放CD都有些费劲。前排的座椅为手动调节,略有些低,而且腰部支撑也一般,开时间长可能会觉得有点疲惫。内饰的整体材质上,基本符合价位所处的档次。豪华型还配置了天窗、MP3、自动空调、真皮椅等设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