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家3公子 试驾新马自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08  金羊网-新快报

  相信开过新马自达3的人必定会泥足深陷,沉溺于马家三公子的造型美学与车架技艺之中。

  经赛道试驾,记者感觉,新马自达3是目前国产同级车中操控性最好的一款;眼睛为之一亮的运动型跑车的外形气质,烘托出它的独特性。其优异的底盘设定,所表现出的稳定操控乐趣,更是凌驾于同级车款。相信开过新马自达3的人必定会泥足深陷,沉溺于马家三公子的造型美学与车架技艺之中。一汽马自达若能推出一款配备手动挡、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入门版,肯定会成为“必杀技”车型,对市场产生震撼力。如此看来,上半年也不完全是新思域独美,各大厂商都在出招迎战了。

  外形简洁利落,有运动基因

编 号: 18729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63224.jpg  
文件大小:37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mggzh63224.jpg

图:从侧面看,新马自达3神似一款跑车。

  承袭马自达6的基调,新马自达3顺着低斜镀铬五点式的水箱护罩,一路向引擎盖延伸的三道锐利线条,充分展现出马自达近年来重新打造的家族品牌意图;炫黑处理的三管式鹰眼头灯,引出新马自达3现代、前卫的第一印象。而拉长的轴距、前低后高腰线下所形成的高背短后悬设计,与倒L形C柱所画下来的利落线条,则构成了新马自达3的运动跑车的最主要视觉焦点,不但有了双门跑车格调的视觉比例,更有掀背车那种简洁有力的美感。而精密的间隙钣件处理,加上外扩式轮拱、原厂后扰流尾翼、不锈钢双排气尾管与16吋铝合金轮圈等的搭配,整体给人一种混合了细腻及运动风格的坚实轮廓设计感。

编 号: 187297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63218.jpg  
文件大小:34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mggzh63218.jpg

新马自达3侧面

  从侧面看,新马自达3神似一款跑车,前部舒展,线条优雅地缓慢延伸到A柱,过了B柱骤然下降,戛然收至在短小的行李舱处,并做了一个微小的上翘,与下面宽厚的保险杠形成了呼应之势。现在看来,因为四门缘故延长了车身,机器盖显得不够修长,如果设计成单门车,加长前半部分,新马自达3就可能更像一款跑车了。

  新马自达3的外观造型让人有种像欧洲车般的坚实感。这种感觉来自刚度极高的车架,因为有自家的MAGMA3H超刚性车体结构,能带来降低车厢噪音、增加车身耐用度、弯路中产生很高的抗扭曲能力等;另外,坚实感还来自于扎实的装嵌与用料的讲究,呈现出视觉、触觉皆优的印象。

编 号: 18729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63227.jpg  
文件大小:38K  
高 X 宽:280 X 400  
说明:kmggzh63227.jpg

图:三管式鹰眼头灯,引出新马自达3现代、前卫的第一印象。

  内饰现代感十足

编 号: 187299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63225.jpg  
文件大小:33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kmggzh63225.jpg

图:新马自达3延续RX-8内装的基调,更提升了内在品质。

  新马自达3潇洒动感的造型,同样体现在内装的精彩设计上。延续RX-8内装的基调,更简洁的线条除了强调日式风格外,更提升了内在品质。

  用料上,新马自达3更见用心与细腻。环舱木纹饰板,不论是颜色或是表面,皆有独特的处理;前座中央饰板的钢琴烤漆与三环圆柱状的仪表板,是来自RX-8的元素,同时也是国产车中的首创;中控台的音响与冷气操作面板,来自马自达6的设计;排挡杆辅以金属饰板搭配,让塑料、木纹、皮质与金属融合出科技感与现代感兼具的风格,同时也兼顾了视觉和触感。

  空间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前座椅有良好的支撑度,椅背人体腰线的设计令乘坐十分舒适,座椅两侧在急速拐弯时提供了不错的承托力。后座椅设计同样舒适,腿部、膝部和肩部都有良好的空间表现,唯有头部空间只属一般。此外,车厢内还设有多处体贴的实用空间,如前手套箱的空间相当大,深度够且箱盖采用缓降式;前座中央扶手也附设了双层置物盒;置杯架除了设置在前座中央外,四扇门也都一并配有,相当为所有乘客着想;四六分离的后座椅,只要扳下锁扣就能将椅背放倒,操作相当轻松方便;行李厢也采用了高级车的液压式开启装置。

编 号: 187300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63228.jpg  
文件大小:19K  
高 X 宽:267 X 200  
说明:kmggzh63228.jpg

图:中控台的音响与冷气操作面板,来自马自达6的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