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营矿主再出狂言 要把售车小姐一起买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45  法制早报

   一边是矿难频频夺去无数生命,另一边却是矿主疯狂购买豪华车。这些人在矿工骨灰上建造起他们的豪车帝国,不仅玷污了他们自己,也玷污了这些豪华车品牌。

  频频发生的豪华车撞人事件使仇富心理在社会中弥漫,更拷问作为富人应具有什么样的道德。

  矿主们的“豪华车疯狂采购”

  在北京一次车展上,几位来自锦西钢屯的有色金属矿主被售车小姐鄙夷的眼光激怒了,当场说道:“别说车了,你说吧,你值多少钱?我们连你一起买走。”

  一位外国大企业的总裁到中国出差,定了王府饭店的客房并要求饭店用奔驰500来机场接他,不凑巧的是他到的当天王府的奔驰都派出去了,饭店就派了辆劳斯莱斯去机场接人并说明不再多收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该总裁拒绝上车,他的解释是自己的级别不够坐劳斯莱斯的,如果王府暂时没有奔驰的话可以用低一级别的车来接他,但是不能用高级别的车。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王府饭店不得不派出另外一辆低级别的车接回这位总裁。在这位总裁心目中,自己的社会地位还够不上乘坐劳斯莱斯的,而且这种超越自己社会地位的奢侈享受即使是偶尔为之也是不能接受的。

  在国内,豪华车则被称为炫耀性消费的标志物之一。以宝马为例,一个与奔驰同一量级的豪华车,布鲁斯南饰演的007开它,英国帅哥贝克汉姆开它,中国富人也爱开它。受中国传统影响,豪华汽车在物质生活逐渐丰富的今天,成为吸引全中国目光的一种现象。

  要把售车小姐一起买走

  据切实可靠消息,在北京的一次车展上,承办方共进了10辆单价800万元以上的劳斯莱斯。几位来自东北某地的有色金属矿主一次就要购买8辆,而且是现金购买。面对眼前这几位貌不惊人的购车者,售车小姐产生了怀疑,用鄙夷的眼光看着他们,解释说这车非常昂贵,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这时矿主们被激怒了,当场说道:“别说车了,你说吧,你值多少钱?我们连你一起买走。”

  按当地一位出租车司机的说法,在这次张扬的购车事件后,这些有色金属矿主就成了当地政府密切关注的对象。之后,紧接着就是税务部门对钢屯矿主们的清查。结果大部分矿主因为偷税、漏税被追究了法律责任,直到现在该地的大部分矿井仍处在停产整顿中。

相关链接:

  煤老板狂购20辆悍马

  煤矿老板听放鞭炮都打哆嗦

  砸车事件中的仇富心理 

  事业成功后周围人群的反差

  “世界上最清闲的工人”在中国忙碌

  聚焦打砸车事件

  谁在消费豪华轿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