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营矿主再出狂言 要把售车小姐一起买走(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45  法制早报

  “世界上最清闲的工人”在中国忙碌

  沿着这条“仇富的快车道”我们很容易找到他们和豪华车之间的关系,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就是破坏。

  2003年7月14日,珠海市海珠区某小区业主报警,称近一年内至少有10辆车被划伤,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豪华车。据称,在近一年时间内至少有10辆车被多次划伤,有的车一次就被划出7道长痕。

  该小区一名保安称,这些车有可能是在外边被划伤后开回来的。但该小区管理处的一名副经理王某则称,以前发生过一次保安破坏业主轿车的事情,但现在车辆被划伤并不是保安干的。王某告诉记者,住在该小区的部分业主是在附近做生意的,文化水平较低,很可能是个别人看到别人有这么豪华的汽车,而自己没有,心理不平衡,就偷着用硬物划别人的车,也有人看到别人的车比自己的新,就用钥匙偷偷划几下。

  “奔驰修理厂的工人是世界上最清闲的工人,因为它们总也不坏”,这是奔驰车的广告语。但在中国,奔驰车修理厂的工人们就不会那么清闲了。一会儿得给那些精神失控的车主维修他们失控下撞坏的汽车,一会儿还得为奔驰们被砸坏的玻璃和扎破的轮胎进行维修。

  “有车者与无车者完全站在两个不同的阵营里,而无车者毕竟是多数,它所激发的社会矛盾始终透着一种悲凉意识。正如一位学者所说,法律可以强力约束行人不进入机动车道,却没有一个对称的法规制约机动车进入自行车道,只有机动车的路权,没有自行车和行人的路权,这就是一种维护少数人的不公平。法律应该永远站在多数人一边,否则只会导致人性的冷漠与自私。”(引自《中国青年报》)

  当把有车者中最特殊的那一群豪华车拥有者和无车者放在一起比较的话,那么这一结论将更有力度,也更极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