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营矿主再出狂言 要把售车小姐一起买走(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45  法制早报

  成功后周围人群的反差

  从1977年到1987年,沃尔玛是全美股票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企业之一,平均每年投资回报率高达46%,阿肯色西北部家乡的人,却对沃尔玛股票少有感兴趣的。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自我解嘲,“这就是人性——当一个人成功以后,他周边的人往往是最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的。”

  针对这一现象,备受争议的学者、职业经理人王育琨认为,“山姆的感慨,不幸却成为今天中国的真实写照。中国人的仇富心理,更在媒体的搅动下群情激昂,以至于演变成一浪又一浪短视的仇富行动。我们对传奇有着太多的期待,而不愿意接受自己身边的朴实人跃入成功人士的行列,更不相信他们持之以恒地实践朴素的哲学,就能创造商业帝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