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青年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徐骋志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10   新浪汽车综合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徐骋志个人简介(图)

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徐骋志

  徐骋志,男,1974年生。1990年—1996年就读于于东北大学和中国新闻学院。

  1996年开始做记者,主要做产业与财经报道,涉及过民航、旅游、机电、IT、房地产等领域,2002年进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开始接触汽车行业,2005年调至机械工业联合会主管的《中国汽车界》杂志任执行主编。

  十来年的职业经验告诉我,做记者最重要的素质有两点:一个是责任心,一个是激情。没有前者就难免信口雌黄混淆公众的视听,没有后者则会让自己麻木不仁丧失原则和立场。

  至于发表言论,我以为,最主要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一个记者即使对某一行业再熟悉,也不要把自己当成真正的专家,除了实事求是的客观报道,记者的批评应该是建设性的,所谓“帮忙”而不是“添乱”。我们所做的除了使公众尽快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本来面目,更要对所涉及的产业、市场或是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绝不可以为一时的口舌之快,在自己尚未搞清楚来龙去脉时,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

  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汽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汽车业的问题目前依旧多如牛毛,我们当然不能视而不见,但每说一句话时最好想一想,我到底是在“帮忙”还是“添乱”?这么想的人多了,这个行业自然会少走不少弯路。

(编辑:sunruin)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