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重卡新品开路 按部就班挺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8:09  中国青年报

  雷诺重卡正在按部就班地挺进中国市场。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沃尔沃重卡缺席,进入中国的三大国际重卡巨头只留下戴-克与雷诺对垒。戴-克推出了其新款奔驰重卡Axor和Atego,而雷诺卡车带来的是其新品重卡Magnum与之抗衡。雷诺中国公司总经理贺斌说:“不论是性能还是舒适程度,Magnum都是顶级的,我们对Magnum在中国的前景充满信心。”

  2004年,雷诺卡车在中国的销量仅百余台,其中90%以上是重型卡车,而雷诺卡车去年全球的销量则达到7万台,相比之下,中国市场份额微乎其微。2005年的销售计划是250台,他们追求的是长期增长,制定的目标是现实可行的。贺斌认为,雷诺虽然在起跑时落后,但“有些时候跟着别人步伐会比第一个闯入更有利。”

  贺斌认为,与重卡等厂商相比,雷诺的优势在于齐全的产品,产品范围很广,从轻型到重型,总会为客户提供适合的产品,同时也有相应的配套服务。“我们也在与中国本土制造商进行合作,共同开发适合中国的系列产品。这样可以方便我们为客户度身打造,提供一个能够全面解决客户问题的方案。”

  谈及合资进展,贺斌仅仅表示,谈判是按照预定的时间表进行的。现在东风使用的雷诺Dci11发动机明年将在东风柳汽生产,驾驶室、底盘今后也将会在柳州生产,还要一同进行研发,制造出适合中国国情的车。贺斌预测,到2010年卡车市场销量将达到50万辆,雷诺希望至少能够占有10%的份额。贺斌说:“未来中国的卡车市场将是激动人心的。”

  刘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