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价格猜想:应在40万到75万元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1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图为奔驰C200K 点此进入该车型介绍
 

图为奔驰C240 点此进入该车型介绍

  北京奔驰将会卖多少钱?这个问题如果问消费者,答案当然是越便宜越好。但是,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轿车品牌之一,奔驰卓越不凡的品质也决定了其价格的不菲。不过,最近有消息说,北京奔驰很可能会低价上市。对于这样的消息,北京奔驰方面并不以为然,只是表示,北京奔驰在公务车市场有很大潜力,目前,虽然车尚未上市,但是,已经有一些单位准备批量预订。

  为了能够大体估算一下北京奔驰的价格,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和经销商,请他们帮助预测一下北京奔驰的价格。

  -初期北京奔驰要按进口车的标准缴税;E240进口车税前价只有36万元,税后价为61万元

  北京产的奔驰将有5款、8种车型,即奔驰C200K古典型和雅典型、C240雅典型、E200K雅典型、E240雅典型和前卫型、E320雅典型和前卫型。

  据了解,首批北京奔驰将以SKD的方式生产,国产化率比较低。而从明年1月1日起,国家将实行新的进口整车认证标准,这意味着对于国产车的国产化要求就更高了,所以,很可能初期生产的北京奔驰因国产化达不到要求,而按照进口车的税率来交关税。这样,北京奔驰的价格就很难比进口车低很多。

  另外,记者从奔驰汽车在中国的进口商处了解到,其从德国进口来的奔驰成本价:C200为33770美元、E200为38020美元、E240为42505美元、E320为49400美元。而进口商再加价1000到2500美元,卖给专卖店,这样在专卖店里,进口奔驰的税前成本价为:C200卖34500美元、E200卖39000美元、E240卖43500美元、E320卖52000美元。不过,由于税费等因素,奔驰经销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据悉,目前虽然许可证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后的综合利率达到了74.99%(3.0升以上的)和70.67%(3.0升以下的)。这样,以奔驰E240为例,其税前价为43500美元,约合35.7万元人民币,但是,加上70.67%的综合税率,其税后的车价就是61万元,再加上专卖店经营费用、人员开销、运费等等因素,一辆进口奔驰E240的市场售价就在65万元左右。

  明年1月1日起,国家进口汽车的关税将从目前的34.2%(3.0升以下的)和37.6%(3.0升以上的)下调到30%,这样,进口车综合税率会有所降低。但是,由于关税下降幅度不是很大,所以对于进口车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北京奔驰虽然是国产车,但是,由于其初期的国产化率难以达标,要按照进口车的标准缴税,所以价格也会像进口车那样居高不下。

  -价格应该不会比宝马

  业内人士认为,从税率和成本等因素来看,国产奔驰的价格不会太便宜。除非等到其国产化率达到国家标准,成本可以降下来之时,价格才能达到一个合理的位置。

  一位经销商表示,根据进口车市场的情况来看,奔驰车的价格一般比同等级宝马的价格高出5万到10万元。以此来推算,考虑到品牌形象和号召力等因素,国产奔驰的价格应该比同等级的国产宝马高。

  不过,也有经销商认为,北京奔驰应该从今年宝马销售平平中吸取教训,在价格方面考虑长远点,否则将会冒着卖不出去车的风险。

  -预测:国产奔驰价格40万到75万不等

  据悉,在北京奔驰公司中负责销售的是原来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勇江。而据了解周的人介绍,其在品牌塑造上是非常有经验的,因此,在北京奔驰初期,其工作重点很可能不是要卖出多少辆奔驰车,而是塑造北京奔驰的品牌。这样,北京奔驰的价格也很可能会高于宝马,而树立其在中国第一高档车品牌的地位。

  另据了解,在明年,北京奔驰的销售任务并不算重,大约只有4600辆,这样的目标,对于奔驰这样一个有着巨大号召力和广阔公务车市场空间的品牌来说,压力算不上大。因此,在价格上,奔驰也就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

  因此,本报综合一些市场人士的意见,参照宝马的价格,预计8种北京奔驰轿车的价格应该在40万到75万不等。


图为奔驰E200K 点此进入该车型介绍
 

  [1]  [2]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