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价格猜想:应在40万到75万元不等(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1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图为奔驰E240 点此进入该车型介绍
 

图为奔驰E320 点此进入该车型介绍

  -服务网络建设更重要

  在北京奔驰忙着新建工厂的同时,其销售网络建设也大张旗鼓地展开了。据悉,目前北京奔驰已经大体规划好了销售渠道,并把北京地区的东南西北都建立了专卖店。按照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的说法就是,奔驰在中国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北京奔驰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北京奔驰经销网络中,既会有现在进口奔驰经销商,也会有现在北京吉普的经销商。

  据悉,近两年,奔驰汽车在中国加快了网络建设,并推出了一个名为“星徽理念”的服务理念,核心思想就是为买奔驰豪华车的车主提供豪华的服务。此举大大改变了以往奔驰在中国服务水平差的印象。估计,北京奔驰仍然会延续这种服务理念。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包浩然表示,到2007年,奔驰在中国的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将会达到100家,这其中将会有大多数是北京奔驰的经销商。张耀东

  进口奔驰                国产宝马

  车型      价格(万元)    车型      价格(万元)

  C 2 0 0   5 3 . 0 8     3 1 8 i   3 5 . 2 1

  C 2 4 0   —            3 2 5 i   4 1 . 3 6

  E 2 0 0   5 8 . 2 5     5 2 0 i   5 4 . 8 7

  E 2 4 0   6 4 . 2 1     5 2 5 i   6 2 . 8

  E 3 2 0   7 8           5 3 0 i   6 6 . 9 4

  (此价格来自“网上车市”,为当前市场实际售价)

  调查:七成车主认为国产奔驰应低于50万

  上周,北京奔驰奠基成为各家报纸的头条,而国产后的奔驰究竟该卖多少钱,也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一些高档车的车主,也询问了一直对市场很关注的经销商以及业内人士。听听他们是如何说的。

  -车主:七成认为应低于50万

  在采访的十几位高档车的车主中,大部分车主反映车不应该卖那么贵,即使是奔驰车,国产后也就卖40多万吧。“可以比奥迪贵一些,但不能太贵。”一位开奥迪的车主说,“如果它卖得不太贵,今后我还可以打算换一辆奔驰开开呢。”

  一些车主觉得,现在高档车的选择余地大了,也不是非盯着奔驰不可。“像天籁就不错,国产凯迪拉克也快出来了,还有凌志,都是不错的选择。”车主林先生似乎对奔驰兴趣不大。

  “现在开奔驰都没有回头率了。”孙先生半开玩笑地说,他觉得现在大街上奔驰车太多了,人们对奔驰车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的仰慕之情了,定价太高的话就更没人买了。“撑死了最贵的车也就六七十万吧。”

  当然也有一些车主还是看好国产奔驰,毕竟谈到高档豪华车,最先想到的还是奔驰、宝马。“我就等着国产奔驰呢,不管怎么说奔驰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估计它的价格不会低,怎么着也不能比宝马低啊。”车主夏先生认为,奔驰凭借它无人能及的品牌优势,价格不会低,否则无法显示它的定位。

  -经销商:价格应在50万以上

  上海通用某4S店的销售经理李先生认为,国产奔驰的定价肯定要全面考虑对其构成竞争的车型的价格,如宝马、凯迪拉克、奥迪,其价格可能会在50-80万之间。某奥迪4S店的销售经理张先生认为,国产奔驰的价格肯定要比奥迪的价格贵,价格应当在50万以上。首先,国产奔驰采用的基本是大件组装的形式;再者,奔驰的品牌沉积很深厚,其会在价格上有所体现。国产奔驰上市并不会对奥迪的销售产生明显的影响,因为奥迪在公务车市场还会占据较大份额。张先生表示,奔驰的国产可以让国产高档车的消费更加细分,以前有一些对奔驰品牌有较高忠实度的消费者因为没有国产奔驰转而购买了宝马、奥迪等品牌,现在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后来购买奥迪的客户大部分会是真正的奥迪客户,有一些品牌忠诚度不高、处于选车游离状态的消费者会是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共同争取的。汪玮 王晓坤

[上一页]  [1]  [2]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