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花有意--试驾花冠运动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6:42  世界汽车
落花有意--试驾花冠运动型(图)

图为花冠运动型外观


图为花冠运动型外观

  目前,国内的法规还限制车主自己改装车,虽然有很多年轻车主希望将自己的爱车装扮得“野”一点,但是工夺于无法年审,最终不得不打消这一念头。丰田正是看准这一商机,果断推出花冠运动车型,虽是简单装饰,但也名正言顺地将花冠的运动潜力充分表露出来。

  花冠依靠朴实的外表、优良的操控性能以及出色的经济性,为自己赢得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世界冠军来到中国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不得不放下架子,精心装扮,以求打动消费者。这一现象,一方面,或多或少反应了今年车市的疲态,另一方面,也突出了目前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落花虽有意,但消费者买不买帐则是另一回事。就目前市场来看,花冠运动型虽然标价为19.38万元,但实际购车时,经销商都会有近两万元的优惠。

  闲话少说,好好品味花冠运动型才是正事。

  花冠运动型其实就是在普通版的GLX—i基础上加装了丰田原厂的运动套件,内饰色调改为黑色基调搭配银色饰板,另外,取消了原来的桃木装饰,至于其他方面,例如:发动机、底盘等均未作变动,价格提高5000元。在操控性方面,与原来的普通版基本上没有区别,不过在高速时贴地感要好一些。另外,将原来的四辐桃木装饰的转向盘改为三辐真皮转向盘,运动感更强,手感也好多了。还有一个就是油耗的问题,大家比较关心。从厂家提供的技术参数上看,油耗并没有增加,在实际行车当中,由于增加了扰流装备,一定会费油一些,只不过是多少的问题。不过,花冠运动型提供的是丰田原厂的运动套件,设计合理,整体感强,对油耗的影响不会很大。

  原装大包围及尾翼提升动感

  加装了大包围的花冠运动型具有厚实的视觉效果,原本刻意向中级轿车靠拢而加大的车身变得更加饱满,而大包围带来的视觉上的重心低,更是让花冠运动型具有轿跑车的架势。总体看来,花冠运动型车尾的设计最具吸引力,与车身同色的尾翼,镶嵌高位制动灯,加上后裙边,整个尾部层次感较强,冲劲十足。相比之下,车头部分的改动较小,除了雾灯下面的车裙加厚了一厘米以外,其他部分都没有变动。

  内饰色彩的变化对视觉冲击较大

  内饰的改变主要突出色彩的变化,原来浅色的内饰全部变成黑色,所有的桃木装饰全部取消;中控台应用银色带有金属质感的材质,与黑色基调形成鲜明对比。真皮座椅做工较精细,靠背的弧度设计,能让整个人舒服地靠在椅背上,加上手动调节的腰靠装置,能够很好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腰酸背痛。6向调节的驾驶席座椅全部采用手动调节,感觉与整车的档次不协调。

  底盘没有改变,强力操控稍欠火候

  花冠运动型的底盘未作改动,悬架调校依旧偏软,这样舒适性虽然很好,但是很难满足运动轿车的要求。如果强力操控的话,花冠运动型还稍欠火候,中低速的加速并不迅猛,以较高车速过弯时前排座位的乘客得益于跑车化座椅的设定,侧倾感觉还小一些,但对于后排的乘客来说,很容易就左摇右摆了。与欧洲的竞争对手相比较,花冠操控的灵敏度仍然稍逊一筹,表现为路感没有那么直接清晰,开起来没有那种强烈的抓地感,高速过弯给人的信心不是很足。做模拟绕桩时,花冠沉甸甸的转向还是留给我很深的印象,操控起来手感很好。

  VVT—i发动机仍是整车的亮点

  花冠的卖点很大一部分来自VVT—i发动机,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有效地提高了进气效率,实现了低中转速领域内动力的充沛输出,体现了平滑流畅且强劲有力的加速性能。不仅如此,通过连续控制气门开闭时机,提高了燃烧效率,不仅实现了低油耗,更大幅度降低了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使该车的排放达到欧3标准。与其搭配的仍然是阶梯式4挡自动变速器,配合顺畅,挡位清晰。

  试车/撰文:田农 摄影:德甫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