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明年7月面市 项目总投资1.4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北汽控股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合资生产奔驰轿车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10月28日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准。这是北京市继北京现代后第二个获得国家批准的轿车项目,国产奔驰计划2005年7月下线。

  北京市发改委工业处负责人介绍,奔驰项目所有产品将在位于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区生产。该项目总投资为1.4亿欧元,北汽控股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各占50%的股份,新工厂的建设即将开始。该项目还包括引进与整车配套的直列4缸1.8升、V型6缸2.6升、6缸3.2升三种发动机制造技术,三种发动机将与奔驰C级和E级轿车同时面市。同时,该项目的研发中心将设在北京,研发中心的资金投入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合资双方下一步还将开展在商用车领域的合作。这不仅将全面提高北京汽车工业的技术、制造和品牌形象,而且对北京汽车工业实现“到2008年产销1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目标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奔驰内地销售增22%(链接)

  本报讯 (记者刘元星)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昨天公布的2004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数据以中国区销量最为引人注目,前9个月共销售6700辆奔驰汽车,同比增长了22个百分点,使中国成为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最具潜力的市场。这增强了奔驰方面对奔驰轿车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的信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