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日产新蓝鸟旗舰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37  汽车驾驶员


图为东风日产新蓝鸟旗舰型外观


图为东风日产新蓝鸟旗舰型中控台

  新蓝鸟前脸的变化可谓成功,视觉效果因此提升不少,与整车的档次更加相称。先进的“E”设备和丰富的配置则传承了蓝鸟一贯的传统

  蓝鸟给人的感觉是既熟悉又陌生。外形变化最大的地方当属前脸,中网由三代的直瀑式改为了横条式,与即将上市的“天籁”极为相似,这将是今后日产旗下中大型三厢车的招牌式样。

  由中网两侧向前风挡引出的两条隆起线条一改三代蓝鸟的单薄,使发动机舱盖更富动感。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和雾灯更是和“天籁”如出一辙。如此这般的改动一番,新蓝鸟显得大气了不少,而且新一代家族特征也更加明显,你甚至已经认不出这位老朋友了。

  与令人耳目一新的前脸相比,车身侧面的轮廓和线条没有改变,只是双色车身下部装饰板的宽度有所减小。尾灯和牌照上方镀铬饰条的细微调整与整车搭配也比较和谐。

  内饰的造型和色调与老款基本一致,但在一些看不到或者不太容易看到的地方却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中控台中部放置的一块液晶显示屏很是惹眼,它不但是8碟VCD的播放屏幕,而且能够在挂上倒挡的时候通过车尾的摄像头显示车后情况,更重要的是,它是车载DVD卫星导航系统的显示终端。

  这套名为Navi的GPS系统能够对车辆进行准确定位,精度达到10米左右,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即便在山区中穿行,导航系统也丝毫没有受到干扰。在车辆到达某一交叉路口前,系统能够通过语音进行多次提示,告诉你前进的方向,还能按照当时的车速估算出剩余路程所需的时间。配套的遥控器使操作更加方便。最先上市的新车中将储存18个省33个城市的详细地图。今后每年地图都会得到更新和扩充,变化快的城市会一年更新两次。

  “E”设备中的另一个亮点是蓝牙系统。这一在手机上已广泛使用的技术被蓝鸟移植到了驾驶室中,在国产车中可谓绝无仅有。通过简单的设定,手机就可以与车载电话系统连接到一起,接打电话时也不必再去手忙脚乱地找手机了,通过方向盘后部的话筒和车载音响就能完成。

  驾驶员气动按摩座椅的阳现也给我们带来惊喜。与先前机械式按摩设备不同的是,这套设备是依靠隐藏在座椅靠背和坐垫下方的一组小气囊进行工作的。这些气囊能够模仿按摩师的手法从下到上顺序按摩腰、背、肩外加腿部。以合适的力度边按摩边欣赏路边的风景,驾车出远门也成了一件惬意的事情。

  自动大灯可以手动关闭、熄火后驾驶座自动后移方便下车、驾驶座带记忆等功能很实用,也很人性化。HUD(抬头显示器)、车载电话防盗系统、倒车雷达、带距离显示的车内后视镜等具有特色的设备也从上一代车型继承了下来。

  新蓝鸟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都没有变化,只是进行了一些小的改进。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怠速时对噪音和震动的抑制有所提高,换挡时也基本上感觉不到冲击。尽管如此,油门和变。速支撑力不够,高速过弯时侧倾比较大。刹车系统的表现不错,只是前段预紧有些过于灵敏。

  国内2.0级别轿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人白热化,各种车型都有自己的制胜之道。新蓝鸟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其丰富的“E”设备,它们的出现对那些乐于享受电子化、信息化所带来的便捷性而非操控性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撰文/王堃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