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一下今天保养修车的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4:21  新浪汽车

  网友:jingjingshuma 

  今天去给狒狒保养了一下,快7万公里了,怎么也得给挠挠痒抓抓虱子。

  换了3根皮带,其中发电机皮带开裂严重,所以开了两年5万以上车友得多注意,维修站的价格一般,但收费不透明,谁家就不点名了。

  换油去熟人修理厂做的:

  先换后桥齿轮油,使得美孚-5(英文包装),油价75左右,用了半桶;

  再换变速箱油,使得美孚-4(中文包装),油价50左右,用了半桶;

  接着换转向助力油,用的是埃索自动排挡油,油价25左右,用了不到一瓶;

  最后换的是刹车液和离合器液,用的是美孚DOT3,一瓶28,一瓶没使完。

  声明以上油品是在西郊汽配城零售购得,不含工时费,但大家换油最好别找路边店,安装没保证会涉及安全。

  另外嘱咐一句,换完刹车液和离合器液一定要自己试试脚感和踏板的高低,

  如果不灵敏,可能还得放气或调整自由行程螺杆。

  今天还解决了一个困扰了我一年多的问题,很是高兴:

  一年多以前,我的狒狒气缸盖顶上开始渗油,弄的缸盖上总是油乎乎的,渗油的位置是废气回收管和缸盖接口处的密封垫圈,实际上那是废气回收管进口的单向阀上的密封垫圈,手册上没有学名,新洲没有备件,订了也没有,说长城公司就没有,后来到京沈那家询问,也定不来,很郁闷。

  思前想后,我为什么买狒狒,不就是看重他的技术成熟,配件容易找吗,所以到西郊日本厅找了一家专门做金杯海狮配件的,买了一个金杯用的,一比较,除了颜色,一模一样。装上,正合适,所以换上走人。从此不再有渗油的烦恼,不再有油乎乎的记忆。记住,售价不超过9元,难度值数为1,自己就可以动手。

  据维修站说,这个问题不止我这一车,可能有个好几十辆,所以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备选的解决方案,其实491发动机的好多配件如果找不到,都可以去金杯那里寻一寻,这也是咱的优势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