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扎实经济实用--试驾索纳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外观

    性能扎实 经济实用--试驾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GLS AT)

    试驾时间:2004年10月9日
    试驾地点:京城路段
    试驾员:江泓,本报汽车版记者,驾龄7年,试驾过多款中高级车。

    有人说索纳塔不太像韩国车,有点德国车的风格。闻听此言,对亲自驾驶索纳塔充满了期待。日前,记者有幸试驾了一个星期的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

细节实用

    坐进银色索纳塔,首先觉得驾驶员8向电动调节的坐椅十分方便,可电动折叠的后视镜有利于狭路会车、路边泊车。操控台下方位置的点烟器、手机耳机插口外的足够空间、翻盖式的杯架以及带夜间灯光提示点火开关,体现了体贴实用的细节设计。

做工上乘

    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的操控台采用了桃木装饰,与浅色内饰特别是上乘的做工搭配,显得大方、得体,很符合中级车的身份,不似有的车装饰桃木后的附雍风雅。做工的细致也使这款车有了些许德系车的影子。

操控自如

    这款车虽然没有装备其2.7V6款才有的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但操控性并不差。 

    首先底盘稳健、扎实,这或许就是有人说的不像韩国车的地方吧。无论在时速100多公里的高速行驶,还是立交桥中速过弯,车子的稳定性都很好,侧倾也不明显。 

    其次,索纳塔的减震属稍偏硬型,通过沟坎时,感觉良好。再有,方向盘比较灵活,转向到位。至于刹车系统,索纳塔不像德系车的“点头式”,比较渐进、可控。

动力尚可

    动力性并非很多2.0L排量的自动挡中级车的强项。这款索纳塔起步时的提速较慢,超车时也会有些力不从心,但当发动机转数达到2000转~3000转时,加速比较自如。记者曾试驾过2.0L的蒙迪欧,感觉两者在动力性和操控性上有相似之处。


图为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尾灯

综合评价

    对韩国车的经济实用早有了解,试驾之后,索纳塔的良好性能表现让人对韩国车增添了信心。与几年前的现代车相比,索纳塔的整体质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特别是空间、实用性和舒适性得到了空前的加强。就在记者试驾这款车的时候,北京现代力调全线产品价格,这款2.0自动豪华型下调了2万,现售价19.28万元。对于公私两用的买主来说,价格的吸引力还是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

媒体链接

    《汽车导报》:论起步瞬间的反应,索纳塔2.0要比不少同排量自排车出色,原因是变速箱的程式设计得好,能在急加油时作相应的转速配合。正常行驶,发动机处于2000rpm时力量不算活跃。但行进中踩油作中段加速,变速箱会非常敏捷而顺滑地跳挡,转速一跃过3000rpm,便开始快速爬升,冲刺感也变得凌厉起来。

    《中国汽车画报》: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属于现代发动机中的b系列,与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配合,推动1.4吨重的车身时并不费力。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比较充沛,虽然加速过程中推背感并不强,但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用时10.6秒的成绩却不慢。

    《车主之友》:索纳塔2.0L发动机的动力充足而且油耗很省,迎合了追求车型性价比消费者的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四挡自动变速器换挡很柔和,即使是加速降挡的过程也被处理得相当平顺,顿涩感并不明显,这是一套典型的公务车的调校方式。


图为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方向盘

购买贴士

    1.现代索纳塔现有车型为5款,其中4款为2.0排量的分别是GLS MT、GLS AT、GL MT、GL AT,还有一款为2.7排量的为GLS A/MT。GLS比GL多了真皮坐椅、恒温式空调、电加热坐椅、15寸铝合金轮毂、天窗等,GL是单碟CD,GLS是8+1式CD。

    2.8月中旬,北京现代旗下的索纳塔开始降价优惠,全系车型的降幅都在1万元以上,其中2.7升排量的索纳塔V6手自一体尊贵型的优惠1.6万元,降价后该车的报价只有23.38万元。

    3.在中档二手车中,索纳塔的认可程度不如帕萨特B5、广本雅阁、宝来、M6等,不过仍被有商务用途需求的用户所钟爱。

    4.据说明年索纳塔将出新款,虽然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喜爱这款车的用户仍值得关注。

车主谈车

代步工具也要最适合一款

车型:索纳塔2.0GLS
车主:武女士
职业:某保险公司高级主任
驾龄:8年
购车时间:2003年2月8日

    作为一名阅车无数的老司机而言,武女士选购索纳塔自有她的道理。首先是索纳塔的外形庄重,适宜于男女车主,而高贵的颜色、优雅的线条更令女性用户心动不已,尤其是车顶的天窗及其特有的“花生灯”,给人以时尚新颖之感。从性能而言,索纳塔2.0动力强劲,起步加速毫不逊于高档车,同时又不失驾乘的舒适性。为了适于北京路况,武女士特地挑选了自动挡,以应付常见的堵车情况。而最后一点也是武女士格外强调的是,索纳塔因为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因此无论保养维修还是零配件供应都会得到及时的解决。武女士认为,虽然现在索纳塔仍有相当部件是进口,但随着今后国产化比例的增大,维修保养都会非常方便,而且届时配件价格也会下降。

竞争对手

新雅阁
价格:22.83~30.68万元
精品短评:经济的价格、时尚的外形、出色的动力及操控,雅阁在各方面都做到了均衡,无怪乎能成为中级车的一个标杆。

君威
价格:20.46~33.17万元
精品短评:凭借着大气的外形、舒适的驾乘、齐全的配置,君威上市初始就先声夺人。

远舰
价格:13.98~21.88万元
精品短评:作为中级车的新生力量,远舰外观、动力、配置都不逊色,加之空间宽敞、配置齐全、操控性优异,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架势。

蓝鸟智尊
价格:18.92~24.05万元
精品短评:蓝鸟-智尊的一系列E化配备不但为商务活动提供了便利,同时为车主提供了舒适的移动空间,驾乘这样一款充满科技和时尚的车型也体现出车主的品位和睿智。

帕萨特
价格:19.15~30.99万元
精品短评:作为中级车的“常青树”,帕萨特以大气的外形、舒适的空间与出色的动力,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仍当仁不让地占有一席之地。

(江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