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测试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38  汽车驾驶员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


图为东风标致307内饰

  时隔6年,标致汽车又回到了中国市场,这次他们带来的是最新车型——三厢版标致307。在欧洲市场上风光无限的307来到中国会有自发怎样的表现?请读者和我们一起由这篇驾驶报告开始关注

  标致汽车将合作伙伴选定实力雄厚的东风汽车集团,又在武汉搭建了全新的2号生产平台,足见其对此次重返中国的重视和雄心。首先在中国面市的全新三厢版307轿车是307系列的第6款变形车,该系列自2001年首款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30万辆,可谓标致汽车的支柱车型。

  车身用料扎实、接缝均匀,加上良好的漆面质量,给东风标致307带来厚重、结实的视觉效果。国外车型的黑色防擦条在试驾车上被改成了与车身同色,加强了整体感。

  两只标致血统的狮子大灯让东风标致307的前脸显得霸气十足。车头和车顶的曲线流畅和谐,精心设计的尾部看上去强劲有力。尾灯的设计来自同系列的旅行版307,不过却总让人联想起宝来。和两厢版比较,未经改动的后门形状使这个局部有些生硬。

  良好的视野是东风标致307值得称赞的地方。大倾斜角度前风挡和高车身带来超大的车窗面积,旅途中四周美景一览无遗。只是右侧的A柱有些阻碍驾驶者视线,需要多加注意。

  如果身材高大的你正因为找不到有足够空间的轿车而感到苦恼,那么请试一试东风标致307,它不会叫你失望:座椅宽大,座垫薄厚适中,对身体有很好的附着和支撑;1.53米的车身高度令它在同级车中高人一头,乘员的头部不会再有压迫感;驾驶舱前移技术使得车内纵向空间得以延伸,后排乘客可以尽情舒展双腿,享受轻松的旅途。

  3种不同的内饰风格适合不同人群选择:浅色仪表台搭配木纹饰板的象牙色内饰轻松温馨;深色仪表台搭配木纹饰板的钻石色内饰庄重典雅;深色仪表台搭配金属饰板的钛金色内饰现代时尚,充满高科技的味道。后者是我们喜欢的风格,感觉比其他两种更和谐。

  做工称得上细致,只有一些小的部位能够看出浪漫的法国人没有德国人那么严谨。东风标致307的舒适性配置相当丰富,尤其是Prestige版本更是应有尽有。比如电加热座椅、自动空调、行车电脑、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这些高端配置确实使Prestige版显得物有所值。虽然XT版本比Prestige少了天窗、真皮座椅、倒车雷达、座椅加热等配置,却仍然很丰富。就连低端的XS版本也比其他车型的基本型多了不少配置。

  人性化的设计在这部车上得到了高度体现各种功能布局合理、操作简单。座椅下面的滑动抽屉和带冷藏、保温功能的手套箱为乘员提供了更多方便。行车电脑的显示屏被安装在中控台的上方,有利于驾驶者观察。通过方向盘后的音响遥控杆就可以调节音响,减少了驾驶中视线转移带来的危险。

  行驶中的东风标致307相当安静,风噪和路面噪音都被隔离得很好,急加速时发动机和排气系统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很爽朗,不觉得吵闹。

  底盘表现出欧洲车硬朗坚固的特点,高速稳定性不俗。在山路上行驶,它带给我们非常强的信心:扭动方向盘高速进入急弯,车头非常听话。弯中车身开始出现明显的侧倾,不用担心,这是可变阻尼的弹簧造成的,这种弹簧的初段比较软,为的是获得较好的舒适性,当侧倾达到一定幅度时,立刻就给予车身强有力的支拧,帮助驾驶者出弯。整个过程中4条

  轮胎都表现出良好的循迹性和抓地力。不过后备厢给操控性带来了些负面影响,在做连续快速变线时,车尾会出现横向滑动。

  厂方提供了1.6升手动挡和2.0升自动挡两款车型供我们试驾。两款发动机的运转都很平顺,但低转速的扭矩都不理想。相比较而言,1.6升车型的整体动力表。现要好一些,这和它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有很大的关系。自动变速箱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运转不够平顺,反应较慢。

  在紧凑型轿车中,东风标致307有着很高的安全系数。这得益于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吸能式方向柱等表面看不到的技术的应用。

  按照动力和配置的不同,东风标致307共有8款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较为丰富的选择。我们试驾的XT 1.6手动型并不在首批上市的3款车中,据厂方透露会在8月底公布它的价格,我们估计会在16万元左右。

  撰文/赵斌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