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上有你--十一驾驶欧蓝德出游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16  新浪汽车

  因为有车,长假也能变得更加精彩。“十一”刚刚到,在钢筋水泥所建造的城市中感觉窒息的我,内心就已开始蠢蠢欲动了!逃离城市,驱车野外,在山光水色和风土人情中,我们也许才能发现自己向往已久的自然天堂,才能寻回失落许久的激情和渐渐被遗忘的梦想。联络两位好友,大家都十分赞同我的提议,大家一拍即合,开始了远离城市的旅行。而我购买了几个月,却一直在城市的马路上养尊处优的欧蓝德也终于有了其真正的用武之地。

  山东人杰地灵,自古以来人才辈出,而山东好玩的地方则更是数不胜数,若真是想游得尽兴恐怕要花半个月的时间。和友人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将此行的目的地选在风景秀丽,历史悠远的崂山。崂山,古人赞之为“海上名山第一”,《齐记》有诗云:“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这一著名的“神仙窟宅”,据历史记载,秦始皇和汉武帝都到过。我们此次上崂山,可谓赴历史美宴。

  10月2日9点整,我们从青岛市区出发,直奔崂山。顺利的来到导游区,刚停下车,就有一堆导游围上来,七嘴八舌,纷纷向我们介绍路线和价钱。而有一些导游则夸奖起我的爱车来,有的说我的车有气势,看着就比别的同类车大;有的则说车看着新潮,有个性。不知是为了揽生意还是我的欧蓝德太惹眼了, 反正是把我美坏了,要知道,当初选择欧蓝德可是经过我们全家人精挑细选的。无论我走到哪里,它都是一道抢眼的风景。

  经过短暂的车程,我们来到第一站太清宫,太清宫建于唐朝末年,临海而建,观内除古树颇多外,其他建筑则与普通道观无异,当然,也有很多神奇传说之处,如神泉池,水就从不结冰。蒲松龄曾隐居崂山,写下《崂山道士》等传世佳作。太清宫里的“崂山道士穿墙处”没有任何标牌指示,我们是询问一道士方知它的所在,穿墙处被青砖所填筑,其余之处则为条石,不知真伪。宫里还有一棵古树,据说是蒲松龄《聊斋》中的“绛雪”,美貌的花精。

  路旁有各种装饰用的海产品卖,非常便宜,如12角海星才2元一个,5角的1元可以买三个。东西便宜,买起来就没了数,幸好我的爱车储物空间大得很,后排的座位又可以放平,要是换作一般的车子,还真不知道怎么把我们疯狂采购的大堆东东带回去。

  吃完午饭,我们休息一会儿,就准备向其它地方进发,而这时也到了考验我爱车的时候。刚开始,我还胆战心惊的怕爱车不能经受险峻道路的考验。我小心驾驶着,在遇到不太陡的地方,挂上3档,加油提速;遇陡坡、急弯和石头多的路面时,挂上1或2档,增加低速时的扭力。在行驶一段路程后,我已经俨然成为一位山路驾驶专家,而我的爱车更是凭借低转速高扭矩的强劲动力及绝佳的通过性能在这些险峻路面上显得游刃有余。走到半路的时候,一个小插曲还让我和友人助人为乐了一把。一辆轿车因为离地间隙过低, 由于拖底卡在碎石路上,我和友人连忙下车帮忙。车子终于动了,我们也挥告别时,车主的言表中透露着对我的欧蓝德的赞赏、羡慕之意。此后的道路更加险要,爱车稳稳前行,从容不迫。

  过狮子岩后,坡势渐缓,我稍稍松一口气,而且终于发现一段稍宽的路面,可以停车下到海边游玩。还未走到海边,就发现海滩上有几只紫色的海星,在平整如镜的沙滩上很是显眼。我们顿时欢呼雀跃,不顾海水还有些冰冷,奔过去拣起来。沿着海滩,发现很多海星,手里拿不下,就把它们堆在一起,放块小石头作为标志,颇有原始人遗风。早知道能在海滩上拣到海星,刚才就不买了。呵呵。我们沿着海滩一路找去,很快就拣到四五十个海星。我们各自看着自己的战利品一阵大呼小叫的炫耀一翻,才捧起海星满意的上了车。爱车继续平稳前行,风光依然绝美。经过海滨浴场,又去游玩喧闹了一番才走。而此时天色已近黄昏,我们决定返回。

  夕阳无限好!经过一天的游玩,望着天边的夕阳,心生喜悦!回到青岛市区,爱车沿着海滨路慢慢行驶。在街灯下,领略冬天的青岛海滨风情,回头望望深躺入后排座椅中熟睡的友人,我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着爱车,感谢着它给我带来的这份精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