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五款适合80后家用车推荐 轩逸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1日 21:2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轩逸

  指导价:11.90-16.90万元

  优势:大气宽敞,温馨舒适

  不足:入门版本配置一般

  重点推荐:2012款 1.8XL CVT豪华版  (15.00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 1.8XL CVT豪华版比 1.6XL CVT豪华版贵了1.5万元,但我们认为这款车型更适合。首先它的动力排量更大,这在满载或夏季空调时起步更有力。其次,这款车型增加了一些配置,包括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特别是双区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对于家用而言是一个很实用的配置,且后期无法添加。

  ◆外形大气修长

  轩逸的外观保持了日产家族式设计,多辐条镀铬车头加上大气修长的车身,很容易赢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对于80后的成熟消费群体而言,尽管轩逸不是很时尚,但是大气这一点倒是让人很受用。

  ◆内饰温馨精致

  轩逸的内饰以对称稳重为主线,不但层次分明,且中控台以及车门内衬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因而质感触感都比较突出。双圆盘仪表尽管样式简单,但自发光配合黑底白字,提供了清晰直观的读取效果,且质感不错。

  ◆纵向空间宽敞

  轩逸轴距为2700mm,这在当初是一个非常抢眼的指标。180cm身高体验者头部空间约为三指,后排头部降低为两指,这些都不算出色,相反还有点压抑。但后排腿部轻易达到两拳距离,充分体现了纵向空间的优势。座椅是轩逸的一大亮点,不但造型宽大,且填充柔软,堪比沙发。

  轩逸的后备箱空间容积达到510升,加上内部宽敞,满足日常用车绰绰有余。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其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会影响到后备厢空间的灵活性。

  ◆搭载1.6L和1.8发动机

  东风日产为轩逸提供了1.6L和1.8L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154Nm,适合代步。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4Nm,满载时起步与加速效果更好。传动部分,轩逸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它采用了一套包括两个挡位的副变速机构,不但传动范围比宽广,节油平顺效果也胜过了一般6AT变速箱。轩逸的后轮悬挂依然为非独立扭力梁,但加入稳定杆以及扩大轮距,其弯道车身支撑表现更佳。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轩逸

  小结:轩逸显然并非走时尚路线的代表,宽敞舒适的乘坐加上稳稳当当的驾驶才是它的最终目标。对于已经成家立业80后而言,轩逸不但能为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用车氛围,更照顾了老人与小孩的乘坐感受。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轩逸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