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Jeep 自由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自由光配置与操控简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12:40  新浪汽车  金雷 字号:
1
1
1
1
1

  自由光在国内的使命重大,它被定义为了与奥迪Q5直面PK的角色,因此在配置方面自然得拿出点看家本领,除了前面提到过的倒车雷达(影像)、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它还装备有主动巡航、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等多项电子辅助及安全系统,而类似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便利性配置,更是悉数提供,这些装备让它在同级车当中格外突出,也有了与Q5直面PK的资本。

公路体验:

1

  除了醒目的外观造型,自由光上另外一处最惹人瞩目的就是这台9AT变速箱了。同时自由光也是全球首款搭载9速自动变速箱的量产车型,这部变速箱来自德国ZF集团,超多的档位让我们或多或少的在油耗上对其有所期待,因为它从5挡以后的4个挡全部都是超速挡。只不过受困于北京的道路情况,基本很难使用到9挡,例如在时速120km/h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变速器勉强能够达到8挡。

1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孩子多了好打架“这句话用在变速器上也是成立的,9个挡位,9.87倍的宽泛齿比都帮助这台9AT换挡极为平顺,完全与CVT变速箱分辨不出区别,并且这台目前世界最顶尖的变速箱在智商方面也十分聪明,总是能够选择恰当的挡位行驶,并能够对你所发出的的错误指令置之不理。

1
1

  全新的9挡变速箱自然是自由光上最出彩的装备,但不要因为它的多挡位就忽略了这台本该被好好介绍的2.4L Tiger Shark虎鲨发动机,它采用了MultiAir电子液压全时可变气门技术,动力的输出更加平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6400rpm,最大扭矩为229N.m/3900rpm,尽管从账面数据是来看普普通通,但它的实际表现足够惊艳,在拖动整备质量将近1.9吨的大车身时丝毫不显费力,尤其是调节良好的中低段扭力输出,让其获得了很明显的加速感。

1
1

  或许在之前我更加对3.2L的自由光有所期待,但这台2.4L的发动机表现足以让我暂时忘却遗憾,配合起高效的9挡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全部功率被很好的突显了出来,如果不看排量,它实际的动力表现已经接近2.8L一级了,而且百公里平均11L的综合油耗水平,对于自由光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也实属靠谱。

关注自由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自由光相关新闻
  • 自由光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