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评测广汽丰田致炫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2日 01:34  新浪汽车  金雷 字号:
1

  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级家用车--致炫。新的名字或许会让人产生出些许的陌生感,但若要提起它的另外一个身份“新款雅力士”,想必大家就要熟悉的多了。

1
1

  对于雅力士及其前辈,我们国内的消费者并不陌生,它最早出现在国内的身份是由天津一汽生产的威姿,随后换代车型由广汽丰田正式投产,并且名正言顺的挂上了丰田标,而作为丰田在华车系里最小的车型,其前两代产品全都秉承了优质高价的市场策略,优异的行驶质量,精妙的车内设计,这些即便是在今天看来仍然值得赞赏。但不低的售价让它在市场上的表现曲高和寡。因此新的继承者致炫不仅仅是设计外观上的与时俱进,更多的还有市场策略上的调整,这一点从它6.98~10.88万元的售价区间上就能窥见一二。7万块钱买丰田?听起来很美…

1

  外形方面,撇开造型上的改变不说,单看尺寸致炫就要比老款雅力士长出了整整一截,现在的致炫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长/宽/高:4115x1700x1495mm,分别比上一代的雅力士长了200mm、宽了5mm、矮了50mm;轴距方面致炫为2550mm,这已经十分接近了A级家用车2600mm的标准了,而对比老款车型更是增加了90mm之多。增长的部分显然不会是徒有虚名,它对车内空间上的帮助在我们随后的车内体验中就能看的一清二楚。

1
1

  现在再来让我们看看致炫的外观造型。针对于上一代车型圆滚滚的造型,国内网友给出了一个十分可爱的外号—“雅(鸭)蛋”。而也是因为“圆”因为“萌”同时还因为特殊的粉色车身,所以老款雅力士的女性用户非常多,这直接导致了它的整体销量。新车致炫吸取了前辈身上暴露出来的问题,从设计伊始就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所以我们在新车身上看到了更多硬朗帅气的棱角与线条,以及多达7种的鲜艳车身颜色,它现在已经变得能够“男女通吃”了。

1
1

  前面所说的7万元丰田是指的1.3L手动版本(增加1.3万元之后能换成自动挡版本),这其实是我们最想试驾的车型,无奈丰田厂家提供的试驾车全部为车价为9.38万元的1.5L自动炫动版。好在这款车依旧继承了大部分的朴实造型,我们非常欣赏的一点就是它没有再用大量的镀铬饰条来打造出自欺欺人的豪华感,我们一直认为在这类的小型车上使用大量的镀铬饰条就像是在三万元的BYD上贴满塑料制品的桃木饰板一样让人厌恶。而通过精心的设计,致炫的外观也拥有足够的亮点,车头类似小胡子一般的银色大嘴装饰条与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以及车尾桃心形状的尾窗造型都堪称精妙,让人过目不忘。

1
1
1

  一向走中庸风格的丰田在这一代的车型上来了个180°的大转弯,以新RAV4为首,如今的丰田个个都堪称标新立异。致炫在外形上的改变也足够“跨越”,我们已经很难从致炫上再找到任何雅力士的蛛丝马迹,而无论是犀利的头灯造型还是隐藏式的D柱设计,亦或是L形状的尾灯都与丰田家族最新的造型基因完全一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YARiS L 致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