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评测广汽丰田致炫(试驾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2日 01:34  新浪汽车  金雷 字号:
1

  致炫搭载了全新设计开发的NR系列发动机,有1.3L和1.5L两种排量选装。新发动机依然采用双VVT-i的可变进排气技术,着重进行了轻量化方面的改进,比旧款的ZR系列发动机轻了2KG。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9kW(108PS),最大扭矩140Nm;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23N.m。新车动力性能略低于现款,主打节油性,老款雅力士(1.6L)工信部给出的综合理论油耗为6.7L/百公里,致炫(1.5L)则降低到了5.7L/百公里。

1

  与全新的NR发动机搭配的依旧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款爱信牌变速器。其中i-Super 4挡变速器重量更轻,并且重新调整了齿比以达到更加节油的目的,而在油泵、摩擦片等方面进行了改良,让它的换挡平顺性较旧款有了很大提升。

1

  虽然在账面数据上差了一小截,但这0.1L的排量差距只能在100km/h之后才能被感受到,而在绿灯起步与中段加速超车过程中,致炫的动力水准足够使用,即便是坐满4个人它依旧不会表现的十分吃力。仍然采用4挡自动变速器让致炫显得不那么善解人意,不过这台丰田的经典产品换挡积极柔顺,降挡及时,在它的努力下发动机一直被控制在2000rpm以内,如果需要加速超车只需稍稍对油门施加压力,变速器便会迅速降挡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2000rpm以上的动力积极区间。

1
1

  良好的表现的确有理由让丰田对于这款变速箱的情有独钟,不过在高速巡航时,只有4个挡位难免会对油耗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台变速器为纯粹的自动挡没有手动换挡模式,但它却有着“L”“2”“3”“D”四个挡位,有时候丰田人还是挺谦虚的…

1

  致炫采用了前盘后鼓式的刹车系统,刹车踏板行程很短,制动反馈灵敏迅捷,这与老款车型上那有些绵软的初段制动感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加线性的刹车调教让其具备一点点欧洲车的感觉。

1

  悬架方面依旧是典型的丰田温柔派,又高又胖的车身让致炫在过弯时的侧倾比较明显,十分轻柔的方向盘依旧带有日系车的典型轻盈,显然柔软的悬架更善于吸收路面上的坑洼不平,而不是用来攻弯。

关注YARiS L 致炫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