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舒适配置不能少 7万元实用家庭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8日 08:14   易车网   字号:

  7万元能买什么车,相信大家都不会抱有太高的奢望。像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记忆这些肯定是无法在这个价位车型上看到的。不过随着市场竞争激烈以及整体车市价格下滑,在7万元区间,选择配备有国内消费者特别青睐的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的车型也有不少了。下面我们就重点推荐三款适合普通家庭代步出行的三厢小车。

  车型:启辰D50

  推荐:2012款 1.6L 手动尊贵版(售价:7.48万元)

  特色:经济省油、配置齐全、品质可靠

  从整体轮廓与基本造型来看,启辰D50既大气又不失时尚。平直的车顶虽然并不流线,但依然经典,给车内乘员留下了足够的头部空间,长时间乘坐不会感觉压抑。

  启辰D50有2600mm轴距,但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满足家庭日常使用方面足够,在这里就能体现出高车身与平直车顶为车内空间带来的好处了。当然,启辰D50也拥有齐全的储物空间,完全解决了车内乘客随身手机、钱包或水瓶这类物品的安放。同时,启辰D50的后备厢表现也不错,内部造型很规整,空间利用率较高。

  启辰D50的内饰做工也比较精致,同时仪表造型简洁读取数据清晰,信息显示也很全面,行车电脑显示屏面积不算小,提供了瞬时油耗、平均油耗这样对驾驶者很有实用性的行车信息。

  启辰D50搭载1.6L全铝发动机,配备了日产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86kW/6000rpm,峰值扭矩153Nm/4400rpm,性能参数方面符合当前1.6L发动机的主流性能。不过日产发动机在降低摩擦以及能耗方面一向颇有功力,因此这台发动机不仅可以提供出色的动力表现,加速比较轻快,燃油经济性也是大家所肯定的。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也清晰紧凑,换挡力度稍大,属于好开易用的类型。启辰D50工信部油耗只有6.4升,实际油耗也不过7升左右,十分经济。

  启辰D50转向调校同样非常细腻,电动液压助力的手感属于轻盈的类型,但是转向力度拿捏得恰到好处,低速时轻巧自如,高速时方向也不容易发飘。 启辰D50的前后悬挂都拥有稳定杆,加上减震行程长且柔和,对于震动的过滤足够彻底,座椅宽大柔软,整体的隔音也做得很不错。

  启辰D50除开双安全气囊ABS+EBD前雾灯、前后电动车窗、中控锁、遥控钥匙、CD等基础配置外,还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些受普通消费者欢迎的配置,真正满足了实用且舒适的用车诉求,相信启辰D50完全符合那些追求经济与品质双重要求的家庭消费群体。

  车型:腾翼C30

  推荐:2012款 1.5L 手动精英型(售价:7.35万元)

  特色:自主黑马、功能丰富、性价比高

  作为长城第一次推出的紧凑型车,腾翼C30的外观并不出众,相反有些保守,但是紧凑圆润的风格倒是符合不少经济车主的直接诉求。细细观察之下,钣金工艺还过得去,最少在同价位自主车型中算是较高水准。

  内饰材质没有什么可说的,硬硬的塑料而言,但做工倒是比较细致,基本见不到明显瑕疵。上黑下米内饰配色符合国人传统审美情趣,中控大面积的银色装饰让人视觉为之一振,大包围仪表台风格似乎并不是流行趋势,但功能分区清晰操作合理,各部件缝隙控制到位。黑底白字搭配红色指针的仪表清晰易读,白色的背光看起来也很舒服,电镀边框的镶嵌也使细致程度有所上升。

  腾翼C30拥有26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中也只能算正常水平,乘坐空间表现够用,作为小家庭使用还是比较合适的。后排座椅带有中央扶手使乘坐更舒适,4/6分座椅能够扩展后备厢空间,装一些超长物品很方便。后备厢满足五人随身行李是没问题的,而常见的一些婴儿推车和大件行李厢也可以放得下。

  腾翼C30全系只有一款动力选择,采用了型号为GW4G15的1.5升全铝发动机,拥有VVT可变气门正时功能,最大功率78kW/6000rpm,峰值扭矩138Nm/4200rpm。这是长城的绝对主力发动机,炫丽凌傲、M2、M4等车型用的都是它。优点是低速扭矩不错而且很省油,不足就是加速性能欠缺,如果要超车时,并不如启辰D50那般后劲十足。

  腾翼C30有着轻重恰当的助力手感,甚至还能涉及精准的指向性。非独立后轮悬挂尽管纸面理解要比独立悬挂低一个档次,不过偏软的调教加上扎实稳健风格还是适合大部分家庭的需求,同时185规格轮胎以及前后碟刹,支撑和制动都没有问题,

  7万元价位,对于腾翼C30来说,配置是齐全的,双安全气囊、ABS+EBD、四轮碟刹、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倒车雷达等基础功能一应到位。除此之外还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丰富且上档次的装备。就性价比来看,腾翼C30还是很出色的。

  车型:宝骏630

  推荐:2012款 1.5L DVVT手动精英型 (售价:7.78万元)

  特色:空间宽敞、实用性好、技术成熟

  宝骏630出自上汽泛亚设计中心,外观跟上主流紧凑型车的设计,其中亮点集中表现在前脸上。力量感十足的发动机盖线条,与V形前脸搭配营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既增强了层次感,同时也不乏动感。可以说,宝骏630从里到外都是全新的设计,拥有高度的原创造型风格。整体造型和谐流畅,又充满了前卫的气息,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的设计水平。

  宝骏630的车身分别为是4597*1736*1462mm,轴距为2640mm,定位紧凑型细分市场,身高1.76米男性坐进去,不管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见后排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尤其是宽大的后排座椅,适合带着小孩或者老年人乘坐,这将是一个舒适的紧凑车型定位。宝俊630的行李箱容积为445升,后备厢的规整度还不错,座椅也支持4/6放倒,但是放倒后地板的凸起太大,会对实用性造成一定影响。

  宝俊630搭载的是1.5升DVVT发动机,这款动力源自于荣威350,最大功率为82kW/5800rpm,峰值扭矩为147Nm/3600-4000rpm。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挡位清晰并且入挡感受非常顺利。宝俊630并没有采用独立后悬挂设计,不过非独立扭力梁倒是切合家用诉求,承载力不仅更好,也比较可靠。

  宝骏630并没有引入所谓凯越的前后独立悬挂,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路感清晰,弹簧的阻尼相当大,侧向支撑十分的到位。我们或许不会指望这个级别的车能够带来所谓的操控乐趣,配合指向性颇佳的转向,驾驶方面比腾翼C30更有心得。

  宝骏630配备有双安全气囊、ABS+EBD、四轮碟刹、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前雾灯、倒车雷达之外,还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齐全配备,虽然同级别不算突出,但也是符合老百姓的购买期望值。

  总结:以上三款车型中,空间最大的是启程D50,在保持舒适节油基础上,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些丰富配置基础。当然其它两款车型也不乏这些配置,而不同的是宝骏630操控出色一些,而腾翼C30在销量以及口碑方面也不错,可以算得上自主产品中的精品。

详情>>深度试车—D5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8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67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动力不错,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后排空间充足
缺点:手动调节后视镜,后排座椅不能放到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启辰D50前脸和尾灯的变化来看,整体设计还是很大气的。从测试上来看,这款1.6L发动机继承了日产的技术,提速还是比较快捷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启辰D50 1.6L手动舒适版2012款启辰D50 1.6L手动尊贵版2012款启辰D50 1.6L自动舒适版2012款启辰D50 1.6L自动尊贵版
指导价(万)6.787.487.688.38
市场价(万)6.787.477.688.38
长宽高(mm) 4480/1695/1535 4480/1695/1535 4480/1695/1535 4480/1695/153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86.78.49.8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