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等生--日常体验新君威2.4旗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8:36  南方日报

  优等生———日常体验新君威2.4旗舰版

  如果用一个名词来形容新君威2.4L旗舰版,我会选择幽灵。为何?理由很简单,出色的动力系统、舒适的操控加上豪华的配置,穿梭于大街小巷,就像一只红色的幽灵。

  为了全方位体验新君威2.4L旗舰版的驾驶乐趣,我们在夜间、雨天等不同天气状态,在城市热闹马路,高速公路,颠簸不平山路都进行了测试,可以说,其表现不辱人们对它的评价。在动力上,除了发动机和制动系统比不上2.0T车型,其他方面的配置都是新君威中最好的,让你感受一种别样的舒适与快感。

  咆哮让人心动

  “你的驾驶水平不行嘛!”刚刚取回新君威2.4L旗舰版,身边副驾驶的朋友经常抱怨。为何?因为我经常得急刹车,但非新手上路,而是新君威2.4在低速运行时的动力反应十分敏捷,脚下只需稍稍用力,它就像一头猎豹一样,迫不及待地冲出去。而当你习惯之后,不管在高速路上,还是城市道路,这种反应会让你驾驶如鱼得水。

  如此出色的动力,得益于这款新君威旗舰采用了2.4LECOTEC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6400rom,最大扭矩225nm/4800rpm,最快时速205km/h,0-100加速时间为10.4秒,而52千瓦的升功率,在目前国产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处于中上水平。

  驾驶新君威2.4L旗舰版在高速路上奔跑,虽然动力相比2.0T稍微逊色,但只要你用力踩下油门,随之而来的是“轰、轰”的发动机咆哮声,强烈的推背感,让人有一股莫名的冲动。而随着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时,动力跟随油门的反应更加灵活。与动力十足相匹配的是反应迅速的变速箱,为了缩短驾驶时间,当你踩下油门时,变速箱会随着油门的深浅而反应快慢,经常会连续降两挡甚至三挡,以便获取加大扭矩,提升车速。而245的宽胎,在车速高速运转下急速变道,其提供了足够的抓地力,并且车身的侧倾并不明显。

  但是,稍显遗憾的是,在郊外夜间行驶时,自动感应式前双氙气大灯的光照度略显不足。

  细节彰显豪华

  新君威作为上海通用颠覆之作,出自通用EpsilonII中型车平台,被人寄予很高的期望,但也招来十分挑剔的眼光。从外形上看,它与轿跑十分相似,车顶C柱下沉幅度较大,带来足够的流线性外形,充裕的动力也配合此款运动型轿车的外形。

  该车装配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让驾驶者伸手便可直接拉开车门;一键启动系统更让你感受到极大的方便。然而,让你心潮澎湃的是,新君威.2.4L旗舰版在怠速时几乎听不到了发动机传出的噪音,但又能感觉到,似乎它正在憋足劲头往外冲。

  在悬挂上,新君威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为了检验其吸震效果,特地驾驶2.4L旗舰版通过一段十分颠簸路面。实践证明,上海通用做足了功课,在调校上还是考虑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碎震很好地被吸收过滤。即使进入更加坎坷地面,车身剧烈晃动的时候,方向盘的晃动也并不强烈,驾驶者能轻易地掌控行驶方向。

  内饰运动、舒适完美结合

  对于美系车,也许很多人有一种粗狂的印象,新君威在动力上的狂野,正是这一种概念的诠释。然而,车身内部却让你感受到精致与豪华。在拥挤的城市中穿梭,2.4L旗舰版给你提供了一个舒服惬意的空间。炫酷的黑色内饰,让你有一种冲动;顶部的液晶显示屏、音响控制区域、空调控制区形成了整个中控台,布局密集而清晰。同时,这款车还配有导航、定速巡航系统、胎压监测、无钥匙系统等等。

  而该车上配备harmankardon品牌11扬声器的5.1声道音响系统,浑厚的影音表现,让你触摸到豪华的感觉。并且在座椅靠背上备有通风功能,这在B级车上,在国内也是首次出现。

  对于接触过新君威的人来说,后排空间是唯一比较明显不足的,与同级别车相比,头部空间显得矮了一点。但是,就像经济学中的机会成本理论,要获取某些东西,必须要放弃另外一些部分作为成本,毕竟和新君威带来的动感驾驭相比,空间的这点不足是微不足道的。

  参数

  长×宽×高(mm):

  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排气量(L):2.4

  变速器形式:6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rpm):125/6400

  最大扭矩(N.m/rpm):225/4800最高车速(km/h):205

  评价

  赞:

  动力强劲

  内饰配置豪华

  弹:

  变速器的反应不够顺畅

  文本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