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最强音 3款适合进藏好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7:09  新浪汽车综合

  西藏,这个充满神秘的地方历来都是越野爱好者的向往之处。9月,正是进藏旅游的好时节。辽阔的雪域高原固然为驾驶者带来赏心悦目的自然奇观,但3000-4000米的海拔、蜿蜒而狭窄的盘山路、艰难险峻的行车环境,不仅是对人的考验,对车,同样是考验。尤其雨季,路况的不可预见性很强,一场暴雨过后,路基很可能就被冲断,洪水区、塌方、泥石流、泥泞积雪路况随时都会成为任何一款好车的终结者,让自驾者望而却步。

  青藏地区温差巨大,氧气稀薄,而油品往往却与内陆发达地区有差距,这对车辆发动机的适应性要求更高,对自驾车的散热性、密闭性、低温启动性等都必须有过硬指标。此外,藏区地域范围广大,路线行程长,往往是碎石路、泥泞路,甚至涉水路、冰雪路交替出现,对于车辆的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等零部件也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驾车入藏,行前务必做好车辆的各种检查,确保其身体健康。入藏也是一次对驾驶技巧和越野车性能考验的机会,为了预防突发状况,行前有必要清楚西藏的各种路况:

  过河流、水溪

  对车辆性能要求:涉水能力

  遇河流先查看水情,选择有小浪花翻滚之处,遇有大车常压路迹,最好选择两轮之间的位置,以免水下隆起部位,阻挡底盘。

  过洪水区

  对车辆性能要求:涉水能力、通过性

  安装涉水管和进气软管(改装自备件)调大怠速,拆下风扇皮带及发电机插头,用低速四驱方式过河。注意,高温铝制缸体,一定要降温后方可入水,以免抱轴。

  过泥石流区域

  对车辆性能要求:牵引力、抓地力、悬挂及转向系统、密闭性

  行驶时注意前车压过后隆起部位的深度,如底盘高度够,用四驱高速1、2档冲过;如不幸被陷,用四驱低速倒档退出,清除路面障碍物后再过。

  过塌方区域

  对车辆性能要求:循迹性、安全性、通过性

  塌方是出行过程中最不可预见的危险,尽量避开高于底盘的岩石,若车队行驶,各车需拉开距离,加速或减速而过,尽量在滚石区域远离货车。

  泥泞路段和积雪路面

  对车辆性能要求:牵引力

  选择前车路迹,转弯时,提前减档稳速,采用边转边回的方式转弯。下山时,及时减档,轻压刹车,双手快速来回摆动方向盘下山。遇弯道也采用边转变回的方式转弯。

  跳跃路段和碎石路面

  对车辆性能要求:机动性、循迹性、通过性

  掌握车速,根据跳跃频率,采用加速和减速的方式控制车速,注意车身横向摆动。注意控制车速,最好不超过50公里/时。

  西藏是一次惊险而刺激的旅程,西藏的地理地貌是越野玩家得天独厚的训练基地。如何选择一辆最称心的坐骑去完成这段心灵之旅?针对进藏越野的特殊要求,我们向您推荐3款具有代表性的终极越野车,信必有一款是您所中意的。

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
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

 

  从2009年4月的新车上市到7月“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探险活动的开展,越野终极利器牧马人Rubicon一直在撩拨众多越野玩家的心弦。

  作为Jeep家族的主力,Rubicon天生就被赋予了高贵的色彩,并且特别能在富有挑战性的山地高原中游刃有余。“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车队曾经历了这样惊险的一幕:进入墨脱80k向前行进了17-18公里后,由于山体滑坡,一块突如其来的、至少3吨重的巨石砸在行进中的Rubicon车上。Rubicon受严重损坏,防冻液洒了一地、离合器也歪了。即便这样,车体框架居然没有变形,车居然还能正常发动并沿途返回出发点!队员们无不感叹:“砸成这样,还能行动自如,Rubicon实在不愧是终极越野利器!”

  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之所以具有超强的攀爬能力和通过能力,其核心就在于它拥有业内最专业的四驱系统——Rock-Trac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并与其超强的动力完美匹配,即使在只有一只车轮着地的情况下,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照样可以前进。而这套系统4.0:1的低齿比在竞争对手中是无车可及,它能为车辆在攀爬时提供强大的扭矩。无论上下陡坡或穿越障碍物,Rock-Trac都能以极低的速度通过。

  当然优秀的四驱系统还需要有更加强劲的动力作为保障。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搭载的是一款可靠稳定的3.8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6kW/5000r/min,最大扭矩为315Nm/4000r/min,在较宽的转速区间都能保持很高的扭矩输出水平,由此才能保证通过障碍时对强大牵引力的需求。

  在墨脱山路这样艰险的环境中行走,除了需要优秀的通过性,安全保障也同样重要。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则通过了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最高5星安全碰撞测试评级。它的车身使用的是Jeep 专门为越野打造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该结构采用梯形刚性车架将车身与底盘牢固地联接在一起,带来非同一般的整体扭转刚度,并具有更强的抗撞击能力。车内安装的高强度金属防滚架采用全衬垫包裹,不仅能有效防止车身变形,还能减少汽车撞击对车内乘员的伤害。由高强度钢材制造的全金属封闭式车身同样能带来更好的安全保护。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还配备了坚固的底盘和更加粗壮牢固的新一代Dana 44重载整体式前后车桥,增加了离地间隙,确保越野的安全。在车身下还增加了分别保护油箱、分动器和油底壳的三块金属护板。

  是的, 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似乎就是为越野而生的,天生的坚固与韧性可以让他在面临任何困境之下都能临危不惧,化险为夷,颇具王者风范!

Jeep®指挥官
Jeep®指挥官

  在“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的活动中,您同样能感受到Jeep系列其他车型的风采——这支由Jeep®牧马人、Jeep®指挥官、Jeep®大切诺基等组成的探险队一路夺关斩将,实现了中国越野的新跨越。

  如果说Jeep®牧马人Rubicon是Jeep军团中的侦察兵的话,车如其名,Jeep®指挥官无疑是这支队伍中的统帅它由内而外都散发着无与伦比的领袖气质——纯正的七孔进气格栅,而发动机舱和车身两处方方正正的造型,则更具Jeep®的味道。

  当然,更为越野爱好者们青睐的还是它优越的越野能力。在进藏越野中Jeep®指挥官在牵引力和通过性上的良好表现有赖于它采用的Quadra-drive II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除了设有一个放大比例的加力挡以外,还具有中央、前、后3个差速锁,在部分车轮发生打滑的情况下,也能将动力传至其余车轮。换句话说,它可以将100%的扭矩分配到任意一个车轮。当车辆经过湿滑路面或是高速过弯,它将根据地面摩擦力的差异,向四轮分配不同的牵引力,使其以不同的速度转动,共同驱动车辆前行。而当车辆出现一轮或多轮空转或打滑的情况,只需轻轻一按将高速四驱切换到低速四驱,系统配备的电控限滑差速锁就会将空转轮的牵引力转移,全部集中到其余车轮,推动车辆从容攀爬。在它的帮助下,Jeep®指挥官几乎可适用于任何驾驶环境,无论是崎岖的山路还是打滑的雪路,几乎在任何行驶条件下都能永往直前。

  Jeep®指挥官的安全配备可最大程度确保越野安全。经过越野调校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在疏松地面的停车距离更短,可提高在“易陷入”路面的制动效果;在普通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基础上的防侧翻系统ERM,可防止车轮离地,确保车辆高速转弯时稳定不翻滚;指挥官还配备同级别车型上绝无仅有的轮胎压力监测报警系统TPMS;同时配合制动辅助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防侧倾系统(ERM)、三模式电子车身稳定程序(ESP)、坡起辅助系统(HAS)、下坡控制辅助系统(HDC)、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BP)、以及ParkSenseTM(前后泊车辅助系统)等电子系统,以提高车辆“主动安全”性能。而在被动保护方面,指挥官配备了前排高级多级前置气囊,乘客侧面安全气帘,配合乘员分级保护系统OCS(低于15千克的物品置于前排时不会引爆安全气囊,而高于15千克的物品置于前排时,车辆能根据碰撞时的不同受力情况,分级别弹出)等装备,会在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给乘客提供安全保护。提醒驾驶员系上安全带的BeltAlert,会提供安全警告,装配预紧器和递减负荷限制卷收器的安全带会在事故发生后有效防止乘客前冲带来的碰撞,避免头部撞伤等事故的发生。

  Jeep®指挥官无愧于他的名号。在它的保驾之下,你的藏区之旅定当安全、舒适而又富有激情!

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
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

  LANDCRUISER一直以其卓著的通过性、耐久性和可靠性赢得全球各地消费者的高度好评。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作为LAND CRUISER系列的全新车型,在继承了LAND CRUISER车系无可匹敌的越野传统的同时,新增的亮点配置更令驾驶者从容不迫;豪华度则全面突破以往标准,优越感油然而生,让驾驶者尽享尊崇。

  进藏越野,克服种种自然困境,发动机是关键。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虽继续沿用了4.7L V8发动机(2UZ),但全新采用的VVT-i(智能可变正时气门系统)技术可通过调整压缩比,确保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得以大幅度提升并具备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另外,新增加的4.0L V6 VVT—i 1GR发动机更进一步丰富了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商品线,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rawl Control (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技术。简单操作开关,车辆即可自动保持3个阶段的低速行驶(5km/h以下)。在该系统的帮助下,驾驶者无需控制油门和刹车,只需要集中精力操作方向盘即可保证车辆正常行驶。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尤其是在雨雪路段、岩石路、沙地等特殊路段。而当车辆爬升陡峭的山坡时,新搭载的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则开始发挥作用。HAC能够在从制动踏板切换到加速踏板的瞬间监测到车辆的倒退,自动产生相应的制动力,从而使车在山路上平稳起动,并且防止打滑。值得一提的还有先进的KDSS(动力调节悬架系统)。该系统利用液压系统对前后稳定杆进行控制, 既保证了车辆在常规路面的高度稳定性, 又保证了越野路面行驶的高通过性。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