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中国科幻小说家刘慈欣曾说:人们对科幻想象有一个误解,认为是让想象力戴着科学的镣铐跳舞。其实不然,科学不是镣铐,相反是想象力的助推器、望远镜或催化剂。 从《霹雳游侠》当中被科幻出来的KITT,到现在Google Car或者Cruise、日产、北汽的自动驾驶技术,就是一个从科幻走向现实的缩影,而我们正好在“看见”未来。

相关策划

微博热议

李想:车辆如果可以实现(无人)自动驾驶了,恐怖分子也会很兴奋。
痴迷汽车的翔子:自动驾驶面临的困难,不仅在技术层面。博世的Brendan Gibson博士认为,当前的配套设施,非车辆传感器配套,车辆自动驾驶的错误防范性装置以及法律的条款都是自动驾驶面前的拦路虎。而昨日一位嘉宾的演讲道出其中的真谛,技术的发展就像生物的进化,需要加以时日的学习和积累。
互联网的那点事:【百度正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消息称,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正研发的无人驾驶自行车将在年内问世,该无人自行车可以在没有驾驶者的情况下保持车身平衡,并通过传感器识别周边环境和物体,自动避开障碍物,实现复杂路况下的自动驾驶。除了适应复杂路况的能力外,它还能分辨出自己的“主人”。
新周刊:一辆最好的车应该是你的家人、朋友和保镖,它不但能在醉酒时帮你自动驾驶安全回家,在你心烦时给你讲几个笑话,在你忙碌时给你念短信,在你手生时替你自动泊车,还会主动拒绝伤害性的指令,替你提前规避掉马路上的危险,如果你需要它,它一直就在那里。